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落地银行间市场首单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的疫情防控债
2020-02-25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4日,由民生银行担任主承销商和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创设机构的江苏康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疫情防控定向工具2.5亿元(发行利率5%)顺利在江苏落地,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抗击疫情的保障性流动资金。

  这是银行间市场首单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的疫情防控债,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仅用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从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到簿记发行的全部流程。本单疫情防控债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2.5亿元,全额覆盖了对应的债券,有助于发行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着力推动防疫相关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债务融资工具,协调主承销机构与企业高效对接。截至2月24日,已促成徐工集团、江苏国信集团、南京医药、江苏电力、苏州苏高新、康缘集团等6家企业成功发行疫情防控债30亿元,所筹集资金主要用于采购防疫物资、采购生产防疫药品所需原材料、补充抗疫建设所需工程机械生产资金等。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将一方面继续引导更多有需求的企业发行防疫专项债,另一方面多措并举支持复工复产企业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发债,积极利用银行间债券市场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王琦玮)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