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徐工集团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 江苏首单疫情防控债
2020-02-14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3日,由建设银行主承销的徐工集团疫情防控债3亿元成功发行(发行利率2.69%),这是江苏企业发行的首单“疫情防控债”,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推动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绿色通道支持下,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从申报发行到募集资金到账全部流程,资金将用于生产抗疫医院施工建设工程机械和城市消毒抗疫环境设备。

  徐工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产品系列最齐全的工程机械龙头企业。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家医院建设伊始,徐工集团第一时间组织各类施工机械52台套及操作人员,全力支持工程建设;后续又为河南“小汤山”医院建设和北京“小汤山”医院重建提供机械设备及操作人员。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摸排到徐工集团流动资金需求后,积极推动主承销银行和投资机构密切合作,解决了企业生产对低成本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迅速行动,组织各设区市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主承销金融机构,摸排相关企业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做好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服务,扎实做好对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与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人民银行等五部委有关要求。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持续推动下,全省主承销机构全面展开服务对接,后续将有更多江苏企业发行“疫情防控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