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悬榜招贤|泰州举办第一届国际化工及新材料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2021-08-13 16:15:00  
1
听新闻

近日,第一届中国(泰州)国际化工及新材料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泰兴经济开发区正式启动。活动由中共泰州市委、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州市委组织部、泰州市科学技术局和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承办,旨在以活动汇集智慧,赋能园区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发展,同时进一步吸引海内外化工及新材料高层次人才和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附加值高的优质项目落户泰兴。

本次大赛面向硕士及以上学历或副高及以上职称,拥有稳定团队,从事化工及新材料等相关产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赛项目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在化工及新材料领域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领先性。大赛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7月-8月完成网上报名阶段,9月为初审阶段,大赛组委会根据参赛条件和要求,对参赛人才(团队)资格进行审查,筛选进入初赛项目。9月底市初赛阶段,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初赛项目进行技术评审,确定进入决赛项目。10月将进行决赛环节,决赛将采取“路演+答辩”的形式,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确定获奖项目。

大赛设置创新类奖项和创业类奖项,对总决赛一、二、三等奖将分别给予奖励,并将根据项目的不同层次,给予最高500万元项目资助。对于特别优秀的项目,将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支持。对落户的获奖人才(团队)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市相关人才项目,发放“购房券”和生活补贴;为落户的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提供签证、落户、执业资格、医疗、保险、税收、子女入学等配套服务。对落户的获奖人才(团队)优先推荐给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进行支持;优先推荐给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科技银行优先给予企业贷款或授信支持;免费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业培训。为了吸引海外优秀人才积极参加,大赛鼓励海外人才以线上视频方式参赛。凡被邀请到现场参加决赛的人才,活动期间食宿费用由组委会承担,并给予补贴。

化工及新材料产业是泰州市三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之一。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作为泰州市化工及新材料产业的主要承载区,始建于1991年,是江苏省首批13家省级开发区之一,也是全国最早的专业性精细化工园区之一。近年来,园区聚焦“创新转型、绿色发展、能级提升”三大主题,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园区。加快推进具有精细化工及新材料产业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产业创新中心、精细化工产业研究院、新材料研究院、科研孵化器及加速器、中试基地、人才公寓等公共服务平台高标准规划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吸引了包括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国家级创业领军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30多人来区创新创业。园区现已建成氯碱、烯烃、医药、日化等产业链集群,形成了“规模企业集聚、优势产品集中、主导产业集群”的发展格局,入驻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120多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9家,拥有氯乙烯、酞菁颜料、聚丙烯酰胺、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等17个世界“单打冠军”产品。(兴开)

标签:
责编:笪颖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