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市监局倾力护航高考
2021-06-01 16:04:00  
1
听新闻

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多面发力,为高考倾力护航。

压实主体责任,保障食品安全。制定《2021年高考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实行高考期间工作要求、内容清单化管理,确保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召开各高考餐饮接待单位负责人及高考食品安全保障人员会议,开展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业务培训,签订高考保障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增强接待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强化高考餐饮接待单位事前评估,对接待单位菜单情况、设施运转、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检查,提前进入高考“实战”模式。

强化疫情防控,筑牢防护屏障。要求高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晨检制度,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对各接待单位员工逐一排查,为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且拟参加高考餐饮服务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确保参与高考餐饮服务人员全员接种。进一步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就餐场所按时进行清洁和通风,合理划分就餐场所、区域,确保师生安全用餐。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学校及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就餐场所人员防护措施。

强化设备检查,确保本质安全。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围绕在用特种设备是否注册登记、是否定期检验、安全保护装置是否齐全灵敏、是否定期进行演练开展自查自纠。以学校、考生集中的小区、宾馆、公寓、酒店,及周边商场超市等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电梯为主要对象,重点检查电梯是否在定检有效期内;轿厢内应急照明是否有效,是否张贴检验合格标志、安全使用注意事项、96333标牌;对讲装置是否畅通、应答及时。督促电梯维保单位按照《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相关要求,制定维保方案,落实维保措施,提高维保质量。

吕嘉文 姜存义

标签:
责编:笪颖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