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学党史办实事|百个晾衣架“晒”出党群情
2021-05-22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先昭 石培明 高圆圆  
1
听新闻

近三年来,丰县顺河镇白庙村完成三期新农村建设,安置村民2000余人,使人民生活环境得到了真正改善 。但由于新社区一楼居住的大都是老年人,没有合适的晾晒区域。居民便在树木之间拉绳子或直接在低矮的绿化带上晾晒衣被,甚至自行搭建晾晒装置,有人还会将衣物悬挂在电缆线上晾晒,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

民生无小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顺河镇白庙村党支委始终坚持“学史力行”,把解决民生所需作为头等大事。面对百姓晒衣难问题,白庙村村委会及时召开民主协商议事,商定解决方案。村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了解民意,因地制宜探索建设公共晾衣区,在白庙社区一期、二期阳光充足的公共空地上集中安装了立柱、横支架形式的上百个晾衣架。这些晾衣架美观、统一、高度适中,不仅占用空间小,而且采光度也非常好。衣架安装好后,社区干部又积极引导小区居民文明晾晒,及时劝导不文明晾晒行为。使社区群众“晒衣难”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提及新装的晾衣架,李玉林老人说:“有了晾衣架,晾衣服,晒被子方便了,社区的工作贴心又暖心,社区这件惠民实事又办到居民心里去啦!”

记者李先昭 通讯员 石培明 高圆圆

标签:衣架;顺河镇;白庙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