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州市金东城投集团姜堰公交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和谐在车厢”实践活动
2021-05-20 16:46:00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市金东城投集团姜堰公交公司注重学以致用、学思践悟、学用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和谐在车厢”实践活动,积极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市民、安全行车、投诉处理等民生日常实事工作紧密融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和谐在车厢”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在学习领悟中践行初心、在日常生活中力行使命、在平凡细微中为民办实事,持续升华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润物细无声。

坚持微笑服务。对乘客要热情、周到、细致,面带笑容,态度和蔼,文明礼貌,让乘客感到欢心;答疑解难,百问不厌,让乘客感到耐心;车辆整洁,环境优雅,让乘客感到舒心;遇事谦让,得礼让人,让乘客感到宽心;言谈得体,举止大方,让乘客感到顺心;规范报站,吐字清晰,让乘客感到称心。要做到“四必五心”,即“有问必答、有难必助、失物必送、老弱必扶”;“热心、关心、细心、耐心、贴心”。使用文明规范用语,努力实现“零投诉、零举报、零事故”,追求规范化、人性化、艺术化的服务境界。

创新亲情服务。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把乘客当亲人,把亲情送乘客,不断完善人性化的服务措施,大力倡导“四要四多”的特色服务。即:对老弱病残要贴心,对孕妇儿童要细心,对外地乘客要关心,对挑剔乘客要耐心;给乘客多一点关心,向乘客多讲一句文明用语,为乘客多解决一点困难,给乘客多送一份温暖。与乘客用心沟通,让乘客舒心满意,使每一辆公交车都成为乘客充满温馨的流动家园。

开展便民服务。想方设法为乘客提供方便,排忧解难。每辆车设置便民箱,便民箱内置常用医用品,如晕车灵、创口贴等、生活用品如针线、毛巾、雨伞等;悬挂方便图,包括线路图、导乘提示图、乘车须知等;在车厢内张贴温馨提示语,如“为了你和他人的健康,请不要在车内吸烟。”“亲,在您向门口移动的过程中,请扶稳,注意台阶、下车时请勿忘记携带您的随身物品。”等。

践行活动目的。服务是公交永恒的主题,服务永无止境。只有留下记忆的服务才是超越预期的服务,只有用心表达的服务才是让乘客感动的服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和谐在车厢”活动为载体,把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关心乘客、服务乘客、帮助乘客贯穿在日常的工作中,切实提高姜堰公交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以“小车厢”影响“大社会”。

曹霞

标签:
责编:笪颖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