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高新区:念好“活、动、实”三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6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锋 石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安高新区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活、动、实”三字诀,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强化广大党员党史教育现场感和参与度,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集中学习与沉浸学习相结合,让学习教育“活”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基础。海安高新区坚持把学原文、读原著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及时为广大党员、干部配发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学书目,制定《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安排表》,明晰每周的学习重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统一活动日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

在开展集中学习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转载推送《百年党史天天读》等线上学习栏目,组织观看《建党伟业》《郭富山》等弘扬主旋律电影,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H5等,举行线上阅读和知识竞赛。通过“桌面讲堂”“掌上课堂”,随时随地开展沉浸式个人自学,在探寻党史人物、再现党史大事中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意识,激励党员奋发有为。

课堂学习与实景感悟相结合,让学习教育“动”起来

积极邀请南通市委党校教师等党史理论专家集中授课、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充分发挥红色资源这一最鲜活、最珍贵的党史教材作用,利用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等特色资源,策划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专题实践、“口述红色故事”专题访谈、“学党史、话精神”主题宣讲等活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峥嵘岁月、感悟信仰力量,从内心激发红色认同、厚植红色情怀。

组织学习与推动发展相结合,让学习教育“实”起来

始终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想结合。紧扣“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聚焦园区企业发展难题,梳理了“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外地员工暖心行”等一批扶企助企实事项目。

结合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时机,到盐城国家级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和东山精密产业园考察调研,学习借鉴盐城智能终端产业快速发展的经验做法,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国家级高新区创建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孙锋 石慧)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