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标”兵妈妈王永卿:在平凡岗位上绽放多彩人生
2021-04-12 13:44:00  
1
听新闻

  她,是红色的,时刻充满激情地燃烧着自己;

  她,是黄色的,像太阳一般带给了家人温暖;

  她,是蓝色的,在各种角色中体会沉思绽放。

  “王姐”这个称呼在二十冶是个专称。公司无论男女老少,都亲切地叫她“王姐”。她,就是脸上永远不失微笑、眼中始终有光的“阳光大姐”王永卿——中国二十冶江苏区域市场部一名普通的员工。

  红色的市场“标”兵

  王姐在二十冶工作了17年,刚开始她并不是从事市场工作,机缘巧合之下才在2016年与市场结缘,用她的话讲“突然间,就从一名后勤人员,摇身变成了一名‘战士’!”

  那是2016年的一个冬天,第一次参与的开标项目,让这位初来乍到的“女战士”尝到了市场工作的“刻不容缓”。“第二天就是正式开标日,自认为一切准备就绪的我突然就接到招标代理的临时要求,说要在开标当天提供所有资质证书正本原件!”王永卿说,接到这个消息的那一刻就像听到了一个晴天霹雳,所有证书原件都还在1000公里外的另一个开标现场呢!

  挂断电话,王永卿当即便飞往山西太原,等太原这边的开标一结束,便带上证书原件连夜飞回南京。返回南京时,已至凌晨12点,王永卿来不及回家休息,马不停蹄地赶回办公室,将证书原件装袋仔细密封好。等第二天的阳光初绽,她这个“夜行者”风尘仆仆地赶往现场开标。

  往后的这几年,王永卿作为“标”兵,昼夜奋战赶制标书对她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她说:“投标是一场战役,规模大、要求高、竞争激烈,每分必争、每点必啄、每字必细、每疑必究是组织标书的最基本要求”。2019年3月,作为盐龙体育公园投标委托代理人,她更是创下了四天三夜没合眼的赶工记录。

  黄色的超人“妈妈”

  王永卿有个8岁的儿子,因为比同龄人生孩子的时间稍晚一点,孩子一出生便成了王姐心尖尖儿上的宝贝疙瘩。

  在2016年底,参与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丝兰湖保障房二期及琼花湖保障房建设项目投标时,因为这是公司在南京的首个PPP项目,对于大家来说是个全新的领域,对于王永卿来说,也是全新的挑战。可就在王永卿和同事们一起为了这个标书奋战筹备时,她的孩子生病了。

  高烧不退的孩子、全是挑战的工作将这个女人硬生生地磨成了一个“超人”。孩子高烧难受时一直躺在妈妈温暖的怀里;夜深了,孩子喝药睡着后,王永卿便立即又出现在办公室里,捧着一碗泡面、“咔咔”地敲着键盘。

  而这些一直到有一天王永卿因为送孩子去医院输液导致上班迟到,才被大家猛然知晓。后来的日子里,大家主动分担“王姐”手上的任务,让她安心地回家陪孩子。对此,王永卿每次提起都是满心的感动:“这几年在市场部工作确实辛苦,但是心里一点儿也不累。因为有并肩作战的大家!”

  蓝色的自己

  2020全年,王永卿参与协助分公司投标组织25次,中标金额21.82亿。在经历了无数次投标战役后,王永卿对投标工作的体会真切而复杂。她也常常被问到“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事实上,在平常的相处中,问题的答案早已不言而喻——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在被生活磨砺的同时,也让生命也沉淀出不同的颜色。

  姚露露

标签:
责编:笪颖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