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深入开展存款保险知识普及活动
2021-03-30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知晓度,提高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水平,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积极组织各支行以厅堂为阵地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同时通过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增加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知识的认知,有效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以厅堂为阵地,全方位普及金融知识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各支行网点以厅堂为阵地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截至一季度末,该分行通过厅堂电子媒介累计播放宣传次数达到8300余次,发放宣传折页1958份,悬挂海报36份,开展网点宣传活动场次达到46场。

为保证宣传效果,各支行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在厅堂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宣传视频,供客户翻阅和观看;开展厅堂现场宣传,面对面向客户介绍存款保险的基本知识,并且结合典型案例向客户讲解。针对来网点办理业务客户的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群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尤其是针对年龄较大的客户,通过典型案例进行提示,让广大客户更加清晰深入地了解存款保险的重要性,保障自身存款的安全。通过厅堂宣传活动有力增强了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普及存款保险金融知识。

深入走进社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为提高存款保险金融知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各支行也积极深入社区和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互动中增加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知识的认知,活动受到了周边居民和单位的一致好评。一季度,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共计开展40场存款保险专项四进宣传活动,覆盖南京同城支行29个支行网点及周边50余个社区及单位,累计有3000余位群众参与。

华夏银行南京城北支行利用“三八”妇女节契机,进驻将军庙社区,参与“筑梦健康关心,便民服务暖心,普惠为老真心”主题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展台,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发放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折页,介绍存款保险制度。活动现场还设有免费义诊、免费理发,消防知识讲座等便民项目,周边社区居民纷纷闻讯赶来,积极参与便民项目、了解存款保险知识。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联合周边CBD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小剧场活动,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情景剧形式,向社区居民宣讲存款保险制度,并一一解答了现场居民提出的各类金融问题。宣讲政策后,网点工作人员还与在场的居民做起了成语接龙的互动小游戏,大家热情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也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金融知识。

此外,华夏银行南京城东支行利用班前班后时间在周边人流量较为密集的社区、广场和商圈进行存款保险宣传,向周边居民发放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折页;凤凰社区支行走进凤凰西街养老中心给社区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普及课,现场详细解读了存款保险制度,为了达到更好宣传普及效果,还精心设计了培训讲义,让社区居民能更有效的理解和记忆主要知识点;河西支行走进周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存款保险普及活动,工作人员为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金融方面问题给予一对一解答。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将持续秉持社会责任理念,服务好实体经济的同时,切实践行企业公民责任。

标签:金融;金融知识;存款保险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