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市立发街道:书香春节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1-03-01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俊杰 奚海玲 王懿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想找一本儿童绘本”、“有《民法典》解读方面的书吗”、“中学生必读推荐书籍在哪里”……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三上午,位于海安市立发街道东城社区的农家书屋内座无虚席,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捧着书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

“我觉得社区的书屋就是最惬意的地方,伴着书香过春节,这样多好啊!”家住嘉禾星城小区的俞晓林是书屋的常客,她几乎每天都带着孙女来看书,顺便给自己也“补补钙”。“今年春节,来到社区农家书屋的市民络绎不绝,在走亲访友之余,来农家书屋看书成为他们的首选,他们一坐就是大半天,专心致志地沉浸在阅读中。”农家书屋管理员王懿华说。

春节前,我们在农家书屋内新开辟了“红色一角”,新增党史、红色故事等革命历史书籍2000余本。文化志愿者们还对农家书屋进行了装饰,营造节日的喜庆氛围。立发街道宣传委员杨惠平介绍,“我们要求各农家书屋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开放时间,保证春节期间每天不少于6小时,还制定春节值班表,方便居民随时借阅书籍。”

过年新风尚,书香伴佳节。立发街道有效利用春节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针对不同市民的需求,多措并举,积极行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一道道“精神盛宴”,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希望能继续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让我们从‘安家’到‘安心’,从‘流入’到‘融入’,让我们在异地异乡也有了温暖的家……”泛书房在春节期间成为返乡过节党员以书会友学习交流的好去处,他们共处一室,共话乡情,共谋发展。

2月22日,界墩村农家书屋热闹非凡,一场以“缤纷的冬日——巧手做灯笼 欢乐闹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你看,这是我今天做的灯笼,好看吗……我在这里学了不少东西呢,有垃圾分类、红色历史,我还学会了剪纸和做灯笼呢!”说起学习成果,史颜恺同学滔滔不绝。从界墩村农家书屋风采展示墙上的活动剪影就能看出,“幸福365 绘本导读”“画出美好世界”等主题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

农家书屋是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主阵地,是满足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立发街道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高标准建设农家书屋,就是要让农家书屋贴近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成为群众喜爱的‘贴心屋’‘致富屋’。”立发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闽安说道。

(范俊杰 奚海玲 王懿华)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