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群体参与凝心聚力 南京江北新区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2021-02-26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建东 董明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召开“公众委员齐参与 城市治理在提升”行动发布会。该局数字指挥办主任刘文强表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履行江北新区城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职能,开展“公众委员齐参与 城市治理在提升”行动,根据公众委员的专业特长、兴趣爱好,将新区36位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分成6组,分别融入城市治理各个领域,以切身参与的方式助力城市治理工作全面提升。

会后,城乡环卫组城市治理公众委员联合沿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城市治理志愿者共同对沿江街道牛十八公厕、泰冯路停车场公厕、金陵公寓公厕三座公厕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提出维护管理改进意见。公众委员建议,公厕管理单位应强化便民服务意识,做好厕纸、洗手液等消耗品及时补充工作,公厕管理人员表示立即安排落实。城乡环卫组城市治理公众委员、沿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将进行持续监督。

一直以来,江北新区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理念,注重发挥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志愿者等各类群体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参与活动,旨在凝聚合力,全面提升城市治理工作。

据悉,2021年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实施全面提升“十大工程”,其中“城市治理提标工程”明确将通过网格化、智慧化、标准化构建“职责明确、指挥有序、管理精细、信息共享、渠道畅通、服务高效”的新区特色“网格+网络”现代化城市治理体系;“基础设施提档工程”明确将聚焦沿江、顶山等人口密集区域公厕数量不足的问题,推进公厕新建、改造升级工作,并深入推进“厕所开放联盟”打造,着力解决“如厕难”,服务“大民生”。

下一步,综合组、市容景观组、市政园林组、政策法规组、考核监督组将全面融入城市治理工作。江北新区将继续提高思想认识,通力协作,积极探索公众参与城市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孔建东 董明

标签:城市治理;新区;公厕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