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市县播报 |海安经开区管控空气质量节日期间“不打烊”
2021-02-20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新年伊始,为保证大气质量改良提升,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紧紧依托网络平台,不断强化现场巡查监管,全面落实全市“首季争优”要求,坚持节日期间,管控空气质量“不打烊”,确保大气、扬尘管控意识落实到“神经末梢”,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保障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安全的新春佳节。

强化大气监测点范围内污染源巡查“不打烊”

为实现海安空气质量首季争优,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各街道、各相关部门制定节日值班表,明确分管负责人和巡查人员,持续对工业企业和各类施工工地开展巡查,坚持每日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跟踪督办,确保综合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截止2月19日,共对全区75家企业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其中工业企业21家、在建工地11家、餐饮酒店16家、居民小区17个、汽修站点10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及时向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反馈,并督促采取措施认真整改,严格落实防治措施,将整改措施和结果按整改时限上报。

加强禁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不打烊”

根据南通市二级预警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倡导文明生活方式,为大气污染治理作出贡献,在辖区内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召集街道、派出所、城管相关部门人员联合出动,同向发力、同步前行,全面部署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二是加强排查,源头整治。实现全天候、全覆盖、无缝隙监管,形成“排查、整改、督查、追责”隐患排查整治“四部曲”工作法;三是多措并举,宣传动员。春节期间,共出动203人次,张贴宣传海报1696张,发放宣传单2550张,宣传小区68个。

全力开展降尘抑尘工作“不打烊”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加大洒水降尘和机械化清扫力度,对辖区主干道进行降尘工作:一是延长洒水和喷雾作业时间,增加作业频次;二是加强机械化清扫作业,防止道路灰尘变扬尘;三是明确易存在扬尘路段,加大洒水降尘力度。春节期间,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动4台高压冲洗车、2台雾炮车和4台机械化扫地车,通过循环作业和交叉作业的方式,缩短喷洒间隔时间,确保辖区降尘抑尘全面覆盖。

(黄红)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