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众拓180多位职工节日坚持生产实现开门红
2021-02-19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戴新  
1
听新闻

一个个长方形的不锈钢方坯,被输送到天然气加热炉中,霎时间变成一条条“火龙”,“游”向轧钢机的轨道,经过粗轧、中扎、预精轧、精轧几道工序轧制后,变成一根根细细的线材,“蹦蹦跳跳”地走下“冷床”,经过自动化收集、打包,整齐地“盘踞”在车间的西南侧……2月18日上午,笔者在位于江苏兴化高新区(戴南)内的江苏众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领略了高速线材生产的全过程。

江苏众拓公司总经理陈维禧介绍说,该公司是国内不锈钢龙头企业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去年4月15日租赁亚盛高线生产经营,8个月实现开票销售29.53亿元。今年1月开票销售3.15亿元实现“开门红”。有着30多年党龄的陈维禧是1982年毕业的大学生,从事冶金机电工程专业达40多年,具有丰富的专业和实践经验。他说,在“中国不锈钢名镇”戴南,搞不锈钢制品必须牢记“精益求精”四个字。他们严格执行9001质量体系,优化质量管理,并对设备进一步技改优化提升,选用德龙镍业海外生产的优质钢材进行生产,按照戴南地区企业的需求生产10多个钢种的直径5.5mm―16mm的线材。目前,他们的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好势头,4月份以前的合同已全部订完。笔者在现场看到,各类线材仓库里已经放不下,车间内外堆得满满的,提货的卡车络绎不绝……

“公司之所以取得较好的业绩,是我们一线工人团结奋斗的结果!”陈维禧说,众拓的180多位职工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响应政府号召,春节期间留在戴南,坚持节日期间组织生产。预计2月份的开票销售将超过1月份。

一个仅有18平方米的活动板房,是集中冶炼的现场指挥所,也是总经理的现场办公室。正在看施工图纸陈维禧告诉笔者,这里是由德龙公司投资30亿元、去年4月28日开工的新材料集中冶炼项目,也是由众拓公司负责建设、生产、经营。项目由德龙公司海外基地提供镍铁合金原料,通过配套建设精炼设施,开发生产300系以上的高品质不锈钢,将全面提升戴南不锈钢产业的质量和层次,为下游企业直接提供价廉质优的材料,推动引领中小企业专注于产品的制造与研发。达产后可实现工业开票销售100亿元,新增税收3亿元。

笔者在工地上看到,尽管春寒料峭,已有部分工人上岗。一位开挖掘机的师傅说,他是本地人,初六就上班了。陈维禧说,他正在打电话催施工单位上工,2月21日将全面恢复施工,“集中冶炼建设工程也要开门红!”(戴新)

标签:不锈钢;线材;开票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