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1-02-07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5日,顶山街道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过深入剖析违反六大纪律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为政清廉意识,不断优化全街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剑宁在会上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领学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中,他要求全街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想干事的动力、敢干事的魄力、干成事的能力和不出事的定力,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用忠诚干净担当建设“首善街道”。

会议播放了由街道纪工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一念之差》和廉政宣传片。街道纪工委书记颜明表示,教育片是以街道真实违纪案例改编的一起违反廉洁纪律的典型案例,希望全街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危害之深、代价之大、成本之高,切实增强为政清廉的高度自觉。

结合六个典型案例,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近几年街道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及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颜明强调,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学会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检视,树牢拒腐防变思想,不断夯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干事的坚固防线。

最后,王剑宁给全街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从政治上认识把握反腐败斗争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二要牢记公仆身份,心系群众冷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从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用微笑回应每一名办事群众,用铁脚板解决每一个群众诉求,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三要严守纪法底线,抵制名利诱惑,要加强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断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四是加强家风建设,筑牢拒腐长堤,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修好家风建设这一“必修课”。

大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各办、中心、大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社区和综合执法大队设分会场。

标签:党员干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