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北新区顶山街道:“软”“硬”并进确保谈话室安全
2021-01-22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梅  
1
听新闻

“2020年以来,谈话室共使用多少次?”“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谈话点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工作,认真执行‘验码+测温+戴口罩’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谈话室消毒工作……”

1月22日,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剑宁、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庆国共同调研街道谈话室安全工作。王剑宁强调:“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是审查调查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疫情期间,必须把安全工作做到位,谈话安全预案和谈话接送等手续要准确完备,否则‘一无全无’!”在肯定街道“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同时,王剑宁鼓励街道纪工委按新区的最新要求对顶山街道谈话室进行改造提升,让“硬件”和“软件”都跟得上。

近年来,顶山街道纪工委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始终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根据有关规定要求,街道于2017年率先建成标准谈话室1个,谈话室的内部装修采用安全防火材料,安装无死角盲区的同步录音录像设备,同时配备符合标准的应急电源、消防器材、安检设备及专用书写等设备,做到内部设施安全防护处理到位、应急药品医疗设备准备到位、氛围营造到位,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自谈话室投入使用以来,顶山街道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规范谈话前、谈话中及谈话后各项安全程序,落实谈话安全风险评估机制,规范谈话后安全交接手续,做到‘手递手’交接,同时针对高风险谈话对象做好信息跟踪工作。2020年以来,街道共开展“走读式”谈话56人次,做到了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零事故’。”顶山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结合街道实际,对谈话室使用、谈话纪律、责任追究作出明确规定,制定完善了《谈话室使用管理规定》《监控管理制度》《执纪审查工作纪律》以及审查调查谈话前报批程序等制度,绘制《“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流程图》,真正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确保审查调查安全无隐患。

此外,对照相关文件要求以及市、新区“安全飞行”检查反馈共性问题,街道多次开展排查与自查,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深挖细查,对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彻底整改。每月召开安全例会,街道纪工委不仅及时传达上级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还持续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培训,常态化提高审查调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并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干部“一岗双责”,既负责执纪审查,又负责安全责任,确保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起“没有安全就没有执纪审查”的底线意识,夯实安全工作思想基础。以严格、务实的态度与作风,确保审查对象安全、涉案人员安全,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林梅

标签:安全工作;顶山街道;街道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