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北新区顶山街道“走读式”谈话为纪检监察人员系上“安全扣”
2021-01-18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梅  
1
听新闻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切切实实将安全工作贯穿于执纪全过程。近期,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纪工委组织全街纪检监察人员召开“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专题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关于全省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题培训班精神的报告》,并在全员间展开学习讨论。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强调,必须对照《报告》等文件要求,反复排查、自查安全隐患,并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深挖细查,务必将可能的问题防患于未然,解决于初萌。

对于即将在全街深入落实与开展“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街道纪工委负责人提出,一是要及时、准确传达学习和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走读式”谈话安全会议精神,一体化推进街道“走读式”谈话工作平稳开展;二是要认真对照上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谈话场所安全保障、审查调查安全培训等方面,确保“走读式”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定期开展审查调查程序“回头看”,重点检查办案文书是否规范、谈话审批材料是否完备、“六必知”是否专人专案等,用高标准、严要求让谈话程序规范化;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走读式”谈话安全,安排由专人担当安全员,每月定期对谈话室进行消杀,做好相关消杀记录。谈话前量体温、查验苏康码及行程码,谈话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稳慎开展疫情期间“走读式”谈话工作。

专项工作持续开展的过程中,顶山街道纪工委将同步采用主题教育培训、定期召开安全例会等方式,及时传达上级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提高审查调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夯实安全工作思想基础,坚守谈话安全“生命线”。同时,进一步优化完善“走读式”谈话安全相关制度,严格按照自制的《“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流程图》落实各环节安全工作,真正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确保审查调查安全无隐患。

林梅

标签:安全工作;安全工作专题;顶山街道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