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这堂“融合”党课,农民党员和大学教授成“同学”
2020-12-28 2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26日,在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后圩村村部大会议室里,一堂新颖的“融合”党课在这里进行。这堂党课的学员中,既有12名本村农民党员,也有来自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与营养学院教工支部与学工支部的22名党员教授、讲师、职工,以及15名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据介绍,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与营养学院党总支与后圩村党支部是共建单位。根据后圩村依托优厚自然环境和水产养殖产业基础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美丽乡村的发展规划,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与营养学院党总支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机,将主题党课送到了后圩村农民家门口。

这堂“融合”党课的主讲人,是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周春林。在这堂主题为“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中,周春林指出,无论教职工党员还是农民党员,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都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与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着力在改革创新中争当表率。

说起和农民党员同堂上党课,身为副教授的胡爱英说,之所以来到农民家门口,和农民党员一起上党课,就是要让理论学习更深入地融入到实践中来。“如何利用党的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后圩村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共同实现乡村振兴,这是校村共建所以解决的的重大课题。”

“党课”的学习,不仅仅在课堂上。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还走出课堂,走进田间地头、农民家里、乡村发展一线,为农民带来更为直观的教学和指导。

在后圩村科普馆前,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员志愿者向村民们展现了巧夺天工的厨艺技能;烹饪与营养学院中餐教研室张荣春、史居航两位教师还与村里厨师进行交流切磋了鱼丸的制作工艺。烹饪与营养学院江南小天厨的党员志愿者还来到农民家里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帮助他们干农活并与他们进行交流,了解当地风土人情。

周春林表示,提高乡村旅游发展建设是新时代旅游院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让高校党员和农民党员同上一堂党课,不但丰富了学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涵,还提升了校村共建质量,推进了理论学习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融合。

记者 李先昭

标签:党课;农民党员;职业学院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