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执行开放日,泰兴法院邀请媒体代表零距离感受司法力量
2020-12-24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常志飞  
1
听新闻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司法为民’为宗旨,深化‘854模式’迭代升级,深入推进执行工作改革创新,着力完善执行长效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12月23日,泰兴法院举行执行开放日暨2020年度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顾明华铿锵有力的发言引来与会人员纷纷点赞。

在开放日活动中,泰兴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蒋鹏飞引导媒体记者先后参观了执行立案、接待大厅,智能中间库等处。在执行指挥中心,蒋鹏飞介绍了执行案件管理系统案件流程、执行查控系统,让媒体记者直观感受到了人民法院坚定不移推进司法公开、打造“智慧法院”,用科技手段让执行更“智慧”,让“老赖”无处遁形的能力。

在随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蒋鹏飞以“‘854模式’迭代升级,构建执行长效机制”为主题,介绍了该院2020年执行工作情况。近年来,泰兴法院以执行体制机制改革、执行思路模式转变、执行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抓手,举全院之力、全力攻坚,着力推进执行管理监督、执行保障、执行查控、执行财产变现模式现代化,不断提升执行工作总体水平、综合实力,“3+1”核心指标高位运行,执行局先后被表彰为“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集体”、市级机关优质服务科室,干警朱红建、张璇被表彰为“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个人”。

通过执行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泰兴法院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增强了法院执行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媒体记者对执行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促进形成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进一步营造“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常志飞

标签:执行;开放日;法院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