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公路科研所党支部赴“红色李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6 14:43:00  
1
听新闻

为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奋斗精神,12月15日,南京公路科研所党支部开展主题为“找寻革命记忆,重温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为党旗增辉”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溧水白马镇红色文化李巷村参观学习,重温陈毅等老一辈新四军的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的再教育。

抗战时期,李巷村是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陈毅、粟裕、谭振林、钟国楚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此战斗。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陈毅、钟国楚、梅章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这些旧居生动地再现了当年新四军驻扎在李巷时军民鱼水情的画面。党员们一边瞻仰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及部分遗物,一边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重温革命历程,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科研所党员们追忆了新四军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学习了新四军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他们表示要将这种革命精神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题,决心“立足岗位,为党旗增辉”,为南京公路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孙璐)

标签:
责编:笪颖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