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第三届全国航海类职业院校“航线设计”技能大赛在宁举行
2020-12-11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萍 晓春  
1
听新闻

12月10日,2020年“韦立杯”第三届全国航海类职业院校“航线设计”技能大赛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此次大赛由泛长三角港口与航运国际职教集团主办,全国交通职教行指委航海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国17所航海院校踊跃报名参与,17支教师代表队和15支学生代表队共128名选手参赛。

据介绍,航线设计是保障船舶安全航行的一项重要又复杂的工作,是一项对职业技能的综合考验,实际执行时需考虑的因素极为复杂,是检验一名驾驶员是否合格的基本技能测试项目之一,合理的航线对提升经济效益、保障海上人身安全、航行安全以及保护海上环境都有着重要意义。此次大赛搭建了航海技术专业教师和学生同台竞技、互相切磋的重要平台,将促进广大航海师生专业技能的提升,有利于船舶驾驶员职业素养的提升。(程萍 晓春)

标签:航海;职业技术学院;航线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