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淮安瞻岱社区举行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晚会
2020-09-30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世红  
1
听新闻

为喜迎中秋、庆祝国庆,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掀起全面冲刺四季度各项工作的高潮,9月28日晚,“与文明同行为祖国庆生”迎中秋、庆国庆文艺联欢晚会在淮安府衙广场举行。此次晚会由淮安市文明办、淮安区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淮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淮城街道瞻岱社区承办;淮安古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淮安区旗袍文化协会协办。

一曲美不胜收的舞蹈《张灯结彩》拉开了晚会序幕。整台晚会按“为祖国颂歌、当文明使者”两部分展开,歌舞、小品、诗朗诵、器乐演奏、旗袍秀等艺术表现形式丰富多彩,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厚德堂国学公益辅导中心幼儿们齐诵的《弟子规》,余音绕梁,生动再现了古代孩子们崇尚儒家礼教的场景;区旗袍协会带来的《紫玉金砂》《美人吟》《水韵江南》旗袍舞,时而江南风情,时而北国春色,陶瓷艺术美轮美奂,美人吟诵漫步轻盈,美感十足,韵味无穷。

诗歌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女生独唱《我和我的祖国》、二胡演奏《洪湖人民的心愿》,道出全面小康的瞻岱社区人发自内心地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豪情满怀地奋进新时代。歌曲《为了谁》热情讴歌不忘初心、不畏艰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广大抗疫逆行者,感谢他们为了百姓的安危所作的无私奉献。

表演唱《文明城市添光彩》、天津快板《移风易俗就是好》,道出瞻岱社区广大居民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从我做起,从点滴提升文明素质,展现了淮安人新的精神风貌。小品《有钱没钱都是妈》道出不分贫富贵贱、钱多钱少,文明幸福就是财富的真谛。演出在大型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王世红

标签:淮安;文明城市;旗袍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