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三江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周建忠名师工作室”揭牌
2020-09-07 2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三江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周建忠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南京举行。国家教育咨询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江苏省原副省长王湛出席并讲话。

周建忠名师,二级教授,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南通大学原副校长兼文学院院长、南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现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一流专业(汉语言文学)负责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一流课程“楚辞研究”(慕课)主讲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教材委员会语文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屈原学会常务副会长、范曾艺术馆终身馆长、江苏高校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楚辞)主任、江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诗词)主任。周建忠名师著作等身,奖项丰厚。其学术著作为美国国会图书馆、哈佛大学图书馆等170余家图书馆收藏。先后获教学成果奖: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2项、二等3项、三等3项;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中宣部“学习强国”多次推介,最近以《仁者如兰 行者如歌》为题介绍。

2019年,周建忠名师接受三江学院盛邀,任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任职以来,在学院管理、学科专业和队伍建设、教师培养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彰显了名师风范。为了更好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三江学院决定设立“周建忠名师工作室”,旨在传承名师教育理念、师德风范、治学精神与实践经验,在指导帮助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过程中形成互相促进、互助发展、互动提高的教师发展共同体,为全校青年教师的成长建平台、聚资源。

据了解,三江学院当前正在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通过构建“人事工作五大体系”和“教师职业发展四大体系”,全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一方面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推进“三江学人”计划,另一方面加大教师培养力度,“周建忠名师工作室”的建立,风云际会,应运而生,既是青年教师成长的新平台,也是三江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助推器。(郭红)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