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国投集团聚焦主责主业调优结构强布局
2020-08-31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锦  
1
听新闻

7月29日上午,泰州市姜堰国有资产投资集团与江苏资产公司签订战略性合作协议,未来在综合金融服务、不良资产经营处置业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动双方在各自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

此次签约是国投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发挥金融支撑作用的积极探索,也是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创新举措。

姜堰国投集团成立于1999年12月,注册资本31.18亿元,负责承担负责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同时负责该区重大工程项目的投资建设、资金筹借、运营管理等重要任务。自2018年实施市场化运作以来,该集团聚焦主责主业,优化产业结构强布局,运行质态一路走稳。

在金融、类金融领域谋创新。该集团控股子公司国信担保公司作为泰州市担保行业龙头企业,率先在全省成立了“战略性新兴产业担保基金”,大力发展金融普惠业务,引金融活水服务市场主体,累计为全区民营企业提供担保180多亿元,进一步降低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维护了市场稳定。全资子公司盛鑫资产管理公司与省资产管理公司开展战略性合作,在综合金融服务、不良资产经营处置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在投资领域求发展。控股子公司盛鑫创投公司采取股权、债权等权益类方式瞄准科技型创新企业、重大研发平台以及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目前已累计投资11个项目,投资金额达7.59亿元。全资子公司工业资产公司与上海傲厍集团合资共同组建了一家“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管理咨询与运营研究智库公司,致力于为国资国企提供专业化的智库咨询服务,同时围绕全区“2+2”主导产业,积极寻求合作,谋求发展。

在地产开发领域保民生。依托国源开发、国辰房地产、正建控股三家地产公司,以承接政府重大民生工程项目为主线,重点抓好在手的“三水教育中心”、“市二人医开发区二期工程”、“妇幼保健院”、“大伦邻里中心”等重点工程项目的有序实施推进。

在安保服务领域强服务。全资子公司保安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集人防安保、武装押运、大型活动保卫、安全技术防范、银行清分外包等业务为一体、拥有700多名安保人员的综合型二级保安服务公司,能够提供专业化、一站式的安全防范服务,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层次的安全防范要求。

在粮食购销领域稳经营。全资子公司粮食购销总公司是集粮食、油料收购、销售、仓储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粮食购销公司,现有储粮仓容8万多吨,主要经营品牌姜堰大米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公司营收规模超3亿元,在泰州行业内排名前位,在全省有一定的影响力。

截止2019年底,国投集团公司已拥有6家全资子公司、7家绝对控股及相对控股企业,多元化产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孙锦

标签:全资子公司;姜堰;不良资产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