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紫金山夏魔芋开花 全株有毒请勿采摘
2020-06-09 17:07: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魔芋这种食材,大家都不陌生,低热量、低蛋白、低糖、高膳食纤维……挺好吃的。可是,魔芋花你见过吗?今天,有市民在南京紫金山发现了一种植物,名叫做“疏毛魔芋”,开的花非常漂亮!植物专家特别提醒,这种魔芋花有剧毒,切勿采摘!

夏魔芋开花,全株有毒请勿采摘! 

 

 

这个植物叫“疏毛魔芋”,是紫金山上一种原生的植物,“你可以细看,上面有很多毛,稀稀疏疏的毛,所以它叫做疏毛魔芋。”跟随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森林管理处高级工程师董丽娜的脚步,记者在山上找到了这种美丽的魔芋花,“这一个只有花,这个只有叶子,开花的不长叶,长叶的不开花。”

 

魔芋是一种很好的食品,但是要经过很多加工工序之后才能食用,因为魔芋本身是有剧毒的。

 

花、茎,包括做魔芋粉的块茎都是有剧毒的,如果不小心食用了之后会引起喉咙肿痛。大家在野外不要随便摘,如果汁液弄到嘴巴里就会中毒了。

 

还有这些路边植物也有剧毒……看好了! 

 

 

董丽娜特别提醒:“山林中有很多植物其实都是有毒的,大家在野外玩的时候不要去采摘。”

苎麻是有毒性的,如果误食了苎麻,并且吃过量了,会对肝肾有损伤。

商陆也是有毒的,如果误食,可能会引起头疼、肚子疼、拉肚子等症状。

杜衡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华虎凤蝶在南京地区唯一的食物来源,它的幼虫只能吃杜衡,所以它在生态系统中是非常重要的植物。之前它还是一个比较名贵的中药,但是后来发现有一定的致癌作用,所以现在已经把它排除在中药的范围之外了。

 

 

再次提醒,在野外看到美丽的东西,不要轻易去动它。(方晨)

标签:魔芋;剧毒;紫金山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