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徐工院师生聚焦“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9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切关注今年“两会”,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积极讨论“两会”热点。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院党委书记祝木伟表示,这对职业院校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学院要顺应新时代发展大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断促进专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海涛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篇幅比往年减少近一半,但稳就业、保民生的分量丝毫不减轻。“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和党员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倾听师生心声,务实高效为师生谋福利,让师生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对未来的稳定预期。”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回应了百姓期盼、社会关切的重大问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曾晓看来,报告内容体现了党和政府“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工作原则,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思政教师,我们要第一时间把两会精神融入教学过程。”

此外,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这让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潘嘉敏激动不已,“我们要学深学精专业知识,努力达到国家对新一代优秀青年人才的期望,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标签:政府工作报告;师生;两会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