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电力主网检修按下“加速键”
2020-04-02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佳伟  
1
听新闻

3月31日,±800千伏苏州换流站年度停电检修工作正式开工。这是国网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开展的第一个特高压直流年度检修项目。

苏州换流站是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在江苏落点的受端换流站,于2012年12月建成投运,该工程承担着西电东送的任务,跨区外送清洁能源能力位居国内特高压直流工程之首,投运以来已累计向华东地区输送清洁能源突破2500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1亿吨,减排二氧化碳近2.5亿吨,已经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能源大动脉。

本次年度检修工作从3月31日开始至4月17日结束,历时18天。虽然新冠疫情对检修计划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国网江苏电力积极克服困难,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按照“防控组织不严实不复工、人员排查不见底不复工、防控物资不到位不复工、安全生产不达标不复工”原则,组织各参建单位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编写疫情防控方案和现场应急预案,提前摸排进场人员行程信息、储备防疫物资,截止发稿时,已完成本次项目来自全国25家主要单位、800余名技术人员的复工复产工作。

由于检修工作存在专业覆盖面广、高空作业点多、交叉作业面多、参与人员数量多等难点。现场安全管控、质量管控、进度管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江苏电力公司提前谋划、积极应对,按计划精准实施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年度检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零”目标。

为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建设号召,本次年度检修期间还将对苏州换流站消防系统进行“工业物联网”改造,将原有消防系统与新增消防系统有机结合,集成为一个集火灾探测、智能联动、功能配合的智慧消防系统。

据悉,目前江苏电力电网建设和主网春检已全面复工。此次苏州换流站“强筋健骨”后,将进一步提升设备健康水平,确保每天向苏南地区输送电量2亿千瓦时,保障近万家工业企业和数百家医院及医疗器械生产单位的安全用电,为江苏经济社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证。(张佳伟)

标签:疫情防控;换流站;检修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