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高新区:用“四心”书写“双考”优秀答卷
2020-03-23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安高新区快速响应、丰富载体,根据不同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奏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打赢”战役宣传协奏曲,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占据制高点,强化引导稳人心

  疫情防控,重在基层,难在群众。为最大程度提高村(居)民的防控意识,增强防控能力,海安高新区积极占领媒体宣传高地,强化引导,构筑基层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串门、不聚会……”海安高新区58个村居广泛利用村组“大喇叭”、流动宣传车、便携式音箱等,循环播报《致全体人民的一封信》《健康防护宣传知识》等内容,让疫情防控“好声音”充满房前屋后、街头巷尾。同时,组织志愿者登门张贴,入户宣传,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23450份、倡议书22868份、温馨提示1335份,发放宣传海报11180份,真正做到了铺天盖地、家喻户晓的宣传效果。

  面对居民对治愈患者的恐惧心理,积极利用业委会微信群、登门宣传拜访等时机,讲清楚相关知识,积极化解小区业主的恐惧心理。通过张贴温馨提示、发放《致小区业主的一封信》等,着力构建温馨和谐的邻里关系。广大志愿者们每天在线上时刻关注网络舆情,对恶意编造信息、造谣、传谣情况及时制止,主动转发权威信息,有效做到正向引导,让公众重视疫情而不恐慌成为共识。

  放大正能量,树立典型聚民心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海安高新区利用各种手段广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疫”往无前,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先进感人事迹,引领全社会形成强大抗疫合力。

  疫情发生后,海安高新区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基层,发掘一线先进典型的事迹,以新闻特写、现场直击、网络评论等形式反映抗疫先锋风采、凡人善举等,先后在《新华日报》、学习强国平台、交汇点新闻、南通日报等主流媒体用稿200余篇,公众号“党群e站”发布300余篇,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以全力抗“疫”中的真人真事为素材,创作了沙画《全民抗疫,沙画传情》、MV《爱因为在心中》、快板《防控疫情打胜仗》等一批弘扬正能量的文艺精品,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典型故事,让群众在艺术享受中温润心灵、启迪心智。

  一位位先进典型,一个个文明集体勇担当、齐上阵,不断引领群众、动员群众、凝聚群众。爱心企业、蒙面大妈、退休老党员、爱心少年……一连串名字在战“疫”旗帜的感召下,合力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弘扬新风尚,培育文明净人心

  “战胜疫情,需要文明同行。”海安高新区融合线下线上,传播核心价值,弘扬文明新风,净化群众心灵。

  将防控疫情与培育文明新风相结合,开展“文明新风大家谈”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从疫情中总结经验,自觉提升文明素质、规范文明行为,在全社会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喜事不办,丧事简办。把握环境整治、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和卫生消毒等重点工作,及时做好老旧小区、背街里巷等公共区域环境整治,及时提醒居民戴口罩,劝阻宠物粪便随地丢弃、生活垃圾不入桶等不文明行为。倡导“好人好报 有德有得”,组织开展礼遇抗疫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得知潭港村唐君驰援武汉的消息后,海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第一时间登门走访慰问其家属,并与唐君进行视频连线,将家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抗疫一线。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线上道德讲堂,邀请身边好人登台授课,吸引近2万名网友围观,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实施一连串活动和示范引领,崇德向善在潜移默化中成为人们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存好心、当好人、做好事在海安高新区蔚然成风。

  做好必答题,助力发展强信心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哪一手抓不好,都无法通过当前这场特殊的大考。”海安高新区借助网络宣传,以招商引资、招工引劳、乡村振兴为着力点,答好“防疫复工”必答题。

  组织发动机关、村居干部利用网络、微信朋友圈等发布招工信息,宣传优惠政策,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招聘员工,先后为企业招聘了110名挡车工、缝纫工,全面激活企业产能,有效保障了防疫物资供应。推出“云讲堂”,将包括心理、法律、音乐、书法等类型的课程大礼包,从线上送到广大职工身边,稳定职工心理情绪,使其能安心工作。开展“中央一号文件进万家”线上直播,现场发布12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充分展现党委政府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在线上线下产生强烈共鸣。农家书屋利用在线直播平台网页端和微信端,播放系列课程,集中利用网络培训、专家远程辅导等方式,指导家庭农场和农户扎实做好粮油作物春季田间管理,春耕备耕工作,为粮食稳产高产打好基础。“百姓名嘴”组建了电商突击队,化身“带货网红”,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为家乡农产品代言,帮助寻找销路,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海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昕表示,区党工委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在“两手抓”大考中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 周德进 孙 锋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