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学习防疫复工一手抓,海安李堡党员冬训进网格实训课堂
2020-03-14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党建引领网格工作,充分调动网格内的党员力量,在海安市李堡镇83名网格党支部书记(网格长)的带领下,全镇486名党员分小组进行专题培训学习,投身20个村(居)网格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冬训送进了网格实训课堂。

  “在企业复工复产、农民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我们倡导网格员和网格内的党员直接融入企业、田间地头疫情防控一线,指导企业和村民科学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保证防疫农忙两不误。”李堡镇党委书记朱志亮说。

  一对一,进网格,同学习

  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和手套、骑上小电驴……每天上午8点,李堡镇杨庄村网格员姚冬琴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

  “小姚,前期根据你的建议,我们生产设备都检查了,消毒设备、防护用品也备齐了,只有上报的复工申请材料还需要完善,麻烦你再帮我们指导下……”鹏威机床有限公司老板周其鹏对姚冬琴的到来很是高兴。“现在的网格服务越来越到家了,只要群众张张口,网格员就能到门口。”

  从防疫物资准备、在进门处设置体温消毒检测区域,到外来员工居家隔离等方面,姚冬琴一一给自己网格内的5家企业进行指导帮助,协助企业把各项防控和保障措施做实做细,推动企业尽快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勤检查,促复工,快复产

  “体温枪测温不能接触到皮肤,每一位进出厂区的人都要按照规定填写相关信息。”在李堡镇中凌村拓研自动化有限公司大门口,“90后”党员秦海荣正在提醒企业工作人员注意防控细节,并配合镇安监局对经营场所进行复工检查,落细落小防控措施。

  自企业复工以来,秦海荣每天早上都会逐一进行上门指导。在他的指导帮助下,网格内的各企业生产车间井然有序,员工佩戴口罩,注册“易来通”,用餐实行分餐制,在保障生产的前提下,确保把风险降到最低。

  “秦海荣虽是一个负责任的网格员,但却是个‘不负责任’的新晋奶爸。”他的妻子打趣道。从投身疫情防控来,秦海荣白天到企业跑现场、讲政策、摸数据,晚上在村办公室汇总整理信息,并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做好上报,逐一帮助企业协调解决。

  “我们要以细致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每一个环节中碰到的问题,按要求做到位、做扎实。”秦海荣笑着说,能在疫情防控中出一份力是自己最开心的事。

  忙农时,保生产,拓销路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堡镇杨庄村因地制宜,提早谋划,在全面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网格内的党员抢抓节令投入春耕备耕工作。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农产品保供两不误,杨庄村采取“各家独立、全程防护、农具消毒”等措施,把春耕生产各环节纳入到疫情防控全流程。党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及时掌握农户的身体健康情况、重点人员接触史、农业生产安排、农业生产资料和技术需求等情况;利用村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农户在春耕生产中要全程防护。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我们还采取了有力措施做好本地农产品的产销工作。”李堡镇党委副书记、网格办常务副主任陈万荣说。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光明村村民种植成熟的莴苣、大白菜等蔬菜存在滞销问题。李堡镇党委政府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作为工作重点,组织网格员逐户统计村民种植的蔬菜面积、品种、数量,征求村民意见。

  “今天多亏了村干部和志愿者义务收割成熟的大白菜、莴苣,并帮助过称装车,还帮联系买家,不然菜都烂在田里了,真是帮大忙了。”村民姜大爷高兴地说。网格内的党员们义务帮助村民收割蔬菜,联系城里住宅小区、机关、复产企业职工食堂等进行售卖,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惠及一方百姓。据统计,光明村仅一天就卖出大白菜200吨,有效解决了滞销问题。

  通讯员 刘垦择 顾楠楠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