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开发区:“百姓名嘴”直播销售促增收
2020-03-14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家好,我现在种植芹菜的大棚内,身后是一大片绿油油的待采摘的芹菜,很是壮观。芹菜属伞形科植物,是中国人常吃的蔬菜之一,其具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等功效……”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姓名嘴”许平欣在蔬菜大棚内,随手拔起一根芹菜向手机视频里的观众介绍。

  正在进行网络直播的蔬菜大棚位于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场街道的海安怡园家庭农场。该农场种植了30亩芹菜,如果放在往常,新鲜芹菜一上市,便是抢手货。但今年受疫情影响,这里的芹菜出现滞销。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海安“百姓名嘴”,请他们通过网络直播免费给农场销售农产品。

  “在了解到我们的难处后,开发区帮我们联系了直播,为芹菜的销售增加了渠道和客户,带动了销量。”海安怡园家庭农场负责人杭海峰表示,原来一天芹菜只能销1000斤左右,现在达到1500斤,增加了三分之一的销量。

  海安婷婷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也是网络直播销售的受益者。公司生产的各类鸡蛋鸭蛋尝到直播销售的甜头后,还主动帮助周边养殖散户,收购他们的禽蛋一起销售。“疫情期间,鸡蛋全部积压在家,现在婷婷公司收购的价格比正常市场价高5分钱一斤,减少了我们养殖户的经济损失。”养殖户申桂金说。

  开通网络直播售卖农副产品,帮助复工企业对接蔬菜大户,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帮助农民解决农副产品滞销打出了组合拳,有效提升了辖区农户的农产品销量。“我们已组织海安‘百姓名嘴’网上直销8次,直销蔬菜达四十多吨。此外在帮助蔬菜大户进行直销的同时,也帮助与复工企业对接,为企业复工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实现了双赢。”开发区农社局局长张书伟说。“随着互联网技术在农村和农业中广泛应用,网络将会为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通讯员 徐晓艇 傅军 冯金鉴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