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网江苏检修公司:集中检修吹响全面复工集结号
2020-03-14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国网公司2月10日印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积极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的通知》要求,国网江苏检修公司严格落实“3月15日前除湖北省外全面复工”的基本要求,率先按下了全面复工键。3月12日至15日,公司组织于常州500千伏茅山变电站开展集中检修工作,吹响了全面复工的集结号。

  500千伏茅山变停电工作涉及西茅5672线间隔一次及二次设备的集中检修、电气试验、保护校验和反措整改,这也是全省首次500千伏集中检修工作,同时参与工作的检修试验、继电保护专业人员多达22名。为此,公司特成立“尖锋”党员突击分队,划分现场“责任区”,全方位管控防疫复工措施,筑牢一线战斗堡垒。

  3月2日,突击分队成员提前到达现场进行了勘察,按照“六到位”的要求编制《“尖锋”共产党员突击队行动计划》,队员们详细勘查了停电范围、相邻带电设备及现场作业环境,核对停电工作设备型号并检查设备状态,重点勘查了高架车行动路线及高架车操作空间是否满足安全距离。同时,将防疫措施列入计划表,对参与工作的突击队成员进行身体状况每日跟踪,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充足。

  “每一位进站人员都要做好测温登记,并查看苏康码。”工作负责人刘星再三叮嘱。为重点落实省公司《500千伏变电站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及公司复工复产15条工作要求,确保“事故案例再警示、生产计划再梳理、班组承载力再评估、作业风险再分析、作业方案再审核、复工要求再交底”,公司严格审核返工人员出行路径,“一人一档”动态掌握入站人员信息。

  同时,依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外包人员严格管控,提前对参与工作的外协人员进行线上新冠病毒防护知识的测试,做到不合格,不进场。3月10日,工作负责人收到外协单位根据要求签订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状》和《个人承诺书》,责任层层压实,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保持作业距离,设置卫生专员,非工作必须不得进入主控楼……一系列安全防疫措施的实施,稳步有序推进着现场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公司严格落实新版国网十八项反措要求,保证检修质量,确保“应修必修,修必修好”。

  “斗臂车操作时慢一些,慢慢靠近设备!再升高一些,好!到位了!”工作经验丰富的变电修试班班长高文强担任本次工作的斗臂车指挥员,指挥着斗臂车完成闸刀检修任务。井井有条的现场工作得益于充分的前期准备,突击分队编制的检修方案明确了工作步骤、细化人员分工、预控潜在危险点,有力保障各专业配合默契,各个小组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自2月15日全省首个500千伏复工项目启动以来,江苏检修公司严格落实复工复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总体要求以及“一现场一方案”的工作要求,严把疫情防控关,有序排定近期全省220千伏以上停电计划80条,提前筹划区域复工要求,加大现场监管力度。截至目前,已顺利推进23条停电计划工作,维护了江苏主网安全运行,有力带动了江苏地区产业复工复产,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万君妍 师一帅 仝琛石)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