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通总工会百余干部助战“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28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期间,家里过得怎么样?单位复工了没有?家里还有哪些困难?”连日来,南通市总工会通过上门慰问或邮政速递的方式,给市区76名在档特困职工家庭送上了价值2万多元的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目前,南通市市、县两级工会已投入抗疫专项资金1000多万元,组织了110多名工会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企业抗疫一线。

  对南通工会和工会人来说,这是个不一样的春天。1月26日,南通市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抗疫阻击战由此打响。全市各级工会迅速行动。当天,南通市总工会向全市2万多家工会组织和240多万职工发出《抗击疫情 共筑长城》的倡议书,并于第二天向全市医疗系统职工发出“服从指令、人人参与、打赢战争”的动员令,紧急下拨市卫生健康工会联合会60万元首笔专款,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物资保障; 2月7日,又向市卫生健康工会联合会追加了30万元专项资金,同时下拨200多万元用于街道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慰问和物资保障。县、区工会紧急联动。海门市总工会下拨了210多万元专项资金支援医疗机构防疫工作;如皋市总工会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公安、交通、环卫人员发放特殊慰问金60万元;崇川区总工会组建物资保障小组帮助街道、社区和企业采购紧缺物资,先后采购了20多万只口罩和400多支“额温枪”支援社区和企业防疫一线……

  社区和企业是疫情外防内控的第一道关口,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社会资源。1月24日,南通市总工会联合市劳模协会倡议全市劳模“奔赴第一线,战斗最前沿”,全市5000多名劳模迅速响应。市劳模、港闸经济开发区五星村党总支书记褚军芳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冲锋在前,只要一接到村内140多名外省人员的相关行程信息,就立马上门核查情况、安排隔离事宜,有时一天奔波10多户。省劳模、市公安局崇川分局虹桥派出所民警陈新才不仅把辖内的430户居民、4285人过了个遍,还把自用的口罩和消毒水送给困难家庭。省劳模刘宏燕自掏腰包采购了8箱消毒酒精和1000只口罩送到一线环卫工人手中,之后把备用的40只口罩也捐了出去。省劳模、南通海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曹平想方设法分批采购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多次自驾送到急需的社区和防疫卡口。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持续向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成为当务之急。2月6日,南通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全力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政策意见》。南通市总工会闻令而动,于2月14日出台了十项举措力助企业复工复产。市、县两级工会组建起11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派驻重点用工企业,全力协助企业解决复工申报、防控组织、人员排查、用工短缺、防疫物资采购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志愿服务队建立了临时党支部,人人自带交通工具、自备防疫物资、自带干粮和水。“我们是志愿去支援最前线的,绝不能给基层添一丝麻烦!”南通市总工会直属工作部部长杜正芳说,自参战以来,志愿服务队无一人请假、无一人中途退场。“每天的归程总是在万家灯火中……”“每天都是奔跑的姿态,忙碌但充实!”南通市总工会法工部副部长龚亚乐在抗疫日记中写道。

  通讯员 王君东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