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东台安丰:“专属网格员”护航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2020-02-28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26日以来,从严防死守到快速推进,从40多家企业的复工复产再到员工返岗率93%。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两大重任,东台市安丰电子信息产业园联防联控网的网格长和10名专属网络员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担当全力护航园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我是守门员”:“这个活动轨迹清晰可以到岗”“这个员工来自重点疫区暂不能返岗”,目前安丰电子信息产业园已到岗员工超过1500人,企业当天申报,当天审核,既不因审核延误复工,也不让一个轨迹不明人员到岗。“把好人员输入关,这是我的职责。”

  “我是服务员”:“2月10日起,符合十有五达标要求的,可以申请复工,这是申报的一套资料”“口罩要达到每人每天两个七天的量”……从2月7日开始,提前开始复工申请指导,精准化服务,逐企走访,逐企指导,逐企审核,逐企跟踪,并在两天内完成复工审批。疫情期间,园区人力资源直通车不停班,已为企业输送员工325人。“让企业尽快复产,这是我的责任。”

  “我是宣传员”:省二十二条、省五十条、盐城二十条……一条条惠企暖心政策对身处疫情期间艰难求存的企业无疑雪中送炭。建立政策宣传群,第一时间上传文件;登门宣传发放政策汇编,“一对一”宣讲;研究个性化方案,“一企一策”分类施策。“和企业并肩走过冬天,这是我的职责和担当。”

  “我是安全员”:“这是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状,请按要求落实并签字”。沉甸甸的责任状,无论何时安全生产必须摆在第一位。两次开会落实、每家企业落实责任、条目式列出整改清单。目前园区40家企已复工、5个项目已复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时间节点十分特殊,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既要促一方发展,又要保一方平安,这是我的使命。”

  走进安丰电子信息产业园,处处是一派繁忙景象:厂房内机器在不停转动、流水线上产品整齐传送;项目工地塔吊有序运转、挖土机开足马力;园区道路运输车辆川流不息、消毒设备满负荷运转。显然,一个明媚的春天已悄然而至。

  通讯员 赵照兰 顾礼学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