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杜鑫:默默无闻的企业疫情防控“卫士”
2020-02-26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26日,大年初二晚上9点,金陵石化职防所一楼一间办公室的灯却一直亮着,杜鑫坐在电脑前不停地敲打着键盘,不知疲倦地忙碌着。

  疫情爆发以来,作为公司安全环保处职防所所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重要成员,杜鑫利用他的医学知识,承担起了企业疫情防控专业服务的重任。

  1月23日,公司首次疫情防控后会后,当天他就完成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初稿,经审核后立即发布。1月27日又完成《金陵石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编制,从预防与预警、疑似病例管理、应急处置、应急保障等多个方面对公司新冠状病毒的应急予以规范,细化责任、落实措施,严防病毒感染。同时,他还制作3期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学习材料,让职工了解和掌握病毒防护的相关知识,保证自身安全。

  为防止外源性传染源输入,他参与了制定码头管控方案,并及时组织开展全员动向排查,尤其是与湖北、温州等疫区相关人员,及时汇总登记。除了登记从湖北返宁和路过湖北人员,还登记所有接待过湖北亲属或者与湖北人员有密切接触职工。针对不同对象制定不同隔离方案。对集中隔离人员隔离期满后组织相应的检查,合格后才允许他们进入工作岗位。

  为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他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消杀工作。对于人员集中场所发布消毒要求,要求交通车、食堂、会议室、中控室、宿舍等每天最低消毒两次。加强对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开展体温监测工作。在办公楼、生产区、宿舍等入口进行体温测定,严禁身体异常人员进入。在他带领下职防所职工,不计个人得失,加班加点分组负责物资发放登记、数据统计分析、宣传教育。每天,利用专门病毒防控微信,通报最新防控情况、人员情况和最新防控要求,确保防控工作信息沟通畅通。

  车马未动,粮草先行,为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及时合理发放,杜鑫还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物资管理要求”。根据各部门实际到岗情况制定了物资详细分配方案,在优先保障生产、交通、食堂、隔离点等重要场所物资供应的同时,有计划供给。

  在疫情防控初始阶段,因为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物资市场供应十分紧缺,无法到位。在领导的支持下,他多方努力,从长期合作医疗单位紧急调拨了5400个医疗口罩、2500消毒片、8台腋下测温仪、2台红外测温仪,缓解了疫情初期的燃眉之急,保证了生产有序进行。

  “每天,我们对所有防疫物资进行登记,对账盘库,核对各单位领用物资总账,保证一线员工需求和装置正常生产。” 杜鑫介绍。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战斗,疫情还没结束。

  “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不能放松,生产保供不能停止,两手都得硬。”杜鑫说。(黄静)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