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防疫不停学!南通港闸党员冬训课堂线下转线上不停歇
2020-02-25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亚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胡书记,我要向你报告,我老爸最近经常霸占着我的手机听你们推出的党课,还吵吵着要我给他换一部智能手机。”2月22日一大早,南通市港闸区唐闸镇街道新华社区党员黄志佳向社区党总支书记胡敏“抱怨”道。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无法开展党员集中冬训学习,如何做到防疫不停学,唐闸镇街道创新设立喜马拉雅听党课“战‘疫’之声”冬训课堂,让党员干部宅在家中听党课、学知识。“各位居民朋友,大家好,我来自港闸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肺炎有什么特点,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预防……”由港闸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崔睿和曹莉录制的冬训第一课《新冠肺炎个人预防指南》一经推出便受到党员群众的广泛欢迎,短短一小时内就有近600人收听学习。“这个冬训防疫的党课太及时了,我每天在菜市场上班接触很多人,经过专家一讲,我知道怎么更好的自我防护了,这个指南还有个南通话版本,老年人听起来更亲切,明天上班我就放给大家一起听一听。”高店社区的老党员成兰英欣喜地说。

  “基层党组织是中国社会治理的巨大优势资源,在国家治理现代化过程中要积极发挥作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和价值得到了很好的凸显……”22日上午10点,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卫海录制的音频在唐闸镇街道各个支部群里传播开来。“这个音频专业性非常强,听后感觉提前回校上了一堂专业课。”大南社区的汤琳说。汤琳是南京林业大学大三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除了在线听党课外,她还主动报名到社区一线参与防疫志愿工作,在战“疫”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你们是八千万江苏人民的英雄儿女,你们是八千万江苏人民的骄傲荣光!家乡父老相信你们一定能打胜仗,盼你们早日平安回凯歌高扬!”在看到江苏援鄂医疗队奔赴一线后,怡园社区党员周荣华深受触动,创作了《送英雄》的诗歌。“朗诵的非常棒,我听了之后很感动,相比我们社区干部来说,医务人员更加不易,是真正的‘逆行英雄’”,怡园社区干部孟红娟听完之后在党员群中感慨道。

  据了解,唐闸镇街道“战‘疫’之声”冬训课堂内容分为战‘疫’先锋、战“疫”有我、防“疫”微课堂三个部分,战‘疫’先锋主要邀请专家讲述基层社会治理等理论知识以及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党员先锋典型事迹;战“疫”有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展示抗“疫”工作中的志愿风采;防“疫”微课堂主要引导大家正确认知疫情发展、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等。“我们将每天推出一到两期冬训课程,每期时长约5-10分钟,让大家在吃饭、午休的间隙,随时随地听取宣讲内容。”唐闸镇街道宣传委员郭静介绍道。

  截至2月25日,唐闸镇街道喜马拉雅听党课“战‘疫’之声”冬训课堂共推出六期课程内容。通过传播主流声音、宣讲先进党员事迹,坚定大家战胜疫情信心。这一新颖的理论宣讲模式,也得到了基层党员的点赞,大家纷纷转发并表示,“这样的宣讲很接地气,尤其是方便了眼神不好的老龄党员,让他们通过收听的方式既学理论又学防护,也对疫情期间社区干部的工作多了一份理解。”

  通讯员 陈今 记者 丁亚鹏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