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百余名陕西员工搭上海安“就业直通大巴”
2020-02-24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亚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23日下午,跨越1480多公里的4辆“就业直通大巴”,缓缓开进位于海安高新区内的江苏恩达通用设备有限公司,海安市委、市政府在此举行隆重仪式,欢迎陕西陇县101名务工人员来海安“新家”就业增收。

  从2月10日起,海安市委市政府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出台了应对疫情支持工业企业稳生产促发展八条政策。江苏恩达通用设备有限公司一方面利用海安市、高新区“招本土、引周边”用工平台,推送介绍公司情况、岗位需求、员工保障福利等信息进行人员招聘;另一方面,加强与苏陕扶贫对口帮扶劳务协作的陇县、略阳等地紧密沟通,在异地举行特殊时期的“非常招聘”。在陇县劳动就业部门等支持下,该公司对400多名报名者进行面试、健康体检,最终决定录用200多名新员工分批接来海安上岗。

  据恩达公司董事长姜伟介绍,目前首批来海安就业的101名员工每人奖励500元,并报销体检费用,预付1000元生活费,安排入驻床被、水电、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等一应齐全的员工公寓。当天,食堂6位厨师精心准备了微辣鸡腿、洋葱炒蛋、红烧豆腐等苏陕口味结合的菜肴。“我们想在这里好好干呢。”陇县东南镇菜园村5组农民李力和卢美玲夫妇是第一次来海安,对新的工作充满期待。

  “努力当好企业破解用工难的‘后援团’。”海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告诉记者,高新区已从区工业局、人才聚集办和办事处抽调人员组成13支驻企服务小分队,为辖区企业提供一系列复工复产暖心服务。同时推出“点对点”“门对门”返岗就业“直通车”,缓解企业生产招工难、员工来海安交通难等问题,让新招聘和返工返岗的员工安全、便捷上岗,帮助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记者 丁亚鹏 通讯员 顾华夏 陈松来 摄影:顾华夏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