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为防控疫情助力,丰县坠子唱响“抗疫曲”
2020-02-21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爱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一曲由丰县坠子演绎的《抗击疫情快行动》视频,在网上热传,受到网友的纷纷点赞。

 

  据介绍,丰县坠子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传承人黄小玲、王德伦夫妇常年活跃在丰县及周围地区的宣传一线,用坠子这一传统文化形式传播着苏北区域的新面貌、新发展。面对肆虐的新冠疫情,黄小玲夫妇积极响应县文化馆的号召,自编自演自拍了丰县坠子《抗击疫情快行动》视频。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在当地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十余日时间阅读量1.3余万次。网友纷纷跟帖留言,赞扬用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坠子宣传疫情防控,通俗易懂,群众容易接受。

  黄小玲表示,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在抗疫战场上除医护工作者奋战的身影外,文艺工作者也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丰县坠子等百姓熟悉的传统文化形式,将疫情防控宣传到群众心里。

  “希望通过创作以‘战疫情’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向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黄小玲说。

  通讯员 胡爱英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