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点赞!海安爱心护士唐礼霞瞒着父母出征湖北
2020-02-15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5日上午9点多,海安高新区夏岔村党群服务中心来了一群陌生人,他们自我介绍是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前来慰问17组村民唐义军、李进梅夫妇的,村党总支书记程根军连忙带路一同前往。李进梅对突然来访的客人,表示欢迎又显得十分诧异。原来,她对在南通六院工作的宝贝女儿驰援黄石治病救人毫不知情。

  今年29岁的唐礼霞,是南通六院重症监护室(ICU)一名年轻护师,有着10年工作经验。2月10日晚,医院接到组建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黄石的紧急通知,且第二天就要出发。唐礼霞带着早就写好的请战书报名应征,护士长让她再考虑考虑。“让我去!一分钟也不用考虑啦。我还没有结婚,爸妈在老家,有哥哥帮助照顾,我就是科室里最适合率先上一线的人。”唐礼霞坚定地回答道。

  第二天上午,南通市驰援黄石医护人员集结完毕,唐礼霞是这支医疗队里最年轻的队员。其他同事都有家属前来送行,剪去一头秀发的唐礼霞除了行李就孤身一人。“昨天晚上跟爸妈视频,我没有说。早上出发了,才跟哥哥说了一下,他比较理解和支持。我让哥先不要告诉爸妈,害怕他们为我担心!”

  母亲李进梅说,听说女儿支援湖北后,心里虽很不舍,但她学了医护,有一技之长,国家有需要,爸妈永远支持,希望她在湖北认真工作,照顾好自己,早点平安归来!

  通讯员 顾华夏 张梅敏 冯 莉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