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疫情期间,南通工会十项举措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4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4日,南通市总工会出台十项举措动员和引导企业和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助力企业有序稳定复工复产。

  连日来,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向好态势,协助和服务企业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复工复产是工会组织的职责所在,也是当务之急。为此,南通市总工会新出台的十项举措中,明确要求市和县(市、区)两级工会组建志愿服务队,包片派驻联系重点用工企业实地,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服务企业保障生产经营;同时及时全力协助企业解决复工申报、防控组织、人员排查、用工短缺、防疫物资采购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落实省总工会文件精神,对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按规定免征增值税的小微企业暂缓收缴工会经费到2021年底;及时稳妥处置防疫期间引发的各类劳动争议和协助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督促疫情期间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劳动保护措施落实。

  疫情期间职工权益的有效保障,事关企业职工队伍稳定和劳动关系和谐。南通市总工会为此要求各级工会近期要大力教育引导职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组织复工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工会开展多种形式劳动竞赛,激发职工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帮助企业及时解决返岗职工实际困难,将遇到重大困难和变故的职工纳入帮扶范围,向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一线职工送温暖、献爱心;南通市总工会设立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交通运输、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后勤保障等,各级工会都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专门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职工关爱慰问等工作。

  对冲锋在抗疫一线职工和企业,南通各级工会将及时选树表彰,并优先推荐为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的评选表彰对象,激励职工和企业积极主动投身防疫和生产的热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功立业。

  通讯员 成飞 王君东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