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战“疫”有我!海安高新区各类文明集体齐上阵
2020-02-14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海安高新区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从文明单位到文明家庭、文明校园,闻“疫”而动,积极履职担当,合力编织了战“疫”防护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做好疫情防控“先锋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七旬老党员、江苏省文明家庭户代表吴兴宝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役中,做好疫情防控的文明家庭“先锋兵”。防疫物资短缺,老吴自购几百元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主动上门服务送到特困户及行动不便的居老人家中。每天义务对小区电梯,门窗及门扶手进行擦拭消毒,守好进门入户的最后一道防线。

  “我是党员,我冲锋!”吴兴宝连续编写5期《防疫小报》,先后创作录制出《防疫小段子》《战疫顺口溜》《抗疫三字经》等乡土防控作品,在小区楼道等地进行巡回广播,将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更快地传递给居民群众。

  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疫”病无情,大爱无疆。继1月30日捐赠50万元后,南通市文明单位、“鲁班奖”获得者达欣集团的志愿服务队再次发出“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的网上捐款倡议,从集团公司到项目部,从公司高管到项目管理人员,没有仪式,没有渲染,仅仅7天时间就筹集到26.1万元,并将善款捐赠给海安市红十字会。

  作为南通市文明单位,达欣集团始终以社会责任为己任,每一位达欣人都在用爱助力,用爱坚守,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奋战在“疫”线,坚守在“疫”线的勇士们,以绵薄之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绘好疫情防控“点位图”

  全民抗疫,义不容辞。作为南通市文明校园,明道小学的师生们即忧心于病毒的恐怖来袭,更感动于奋战在“疫”线最美逆行者的身体力行。为了表达感恩之心,明道小学集团3000余名学生通过微课堂、朋友圈、网纷纷晒出精心制作的心愿卡片、“加油”卡,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共同绘好疫情防控“点位图”,画好疫情防控“同心圆”。

  小小心愿卡,浓浓祝福情。一张张卡片承载着孩子们一个个渴盼实现的微心愿。孩子们深信:有爱就有温暖,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有凝聚,有爱就有力量!老师凝聚学生、孩子汇聚家长、群众连着全社会,众志成城,一定能早日打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安高新区各类文明集体正在行动!

  通讯员 孙 锋 施茜茜 石 慧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