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把好“三要诀”, 海安高新区企业防疫复工两手都很硬
2020-02-14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0日起,海安高新区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如何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生产开工不延迟?海安高新区工业企业把好“三要诀”,即“罩”顾自己、行之有“消”、“食”安为重,全力以赴加快恢复生产经营,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助力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罩”顾自己,全程科学防护

  2月14日7点多,江苏威尔曼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生产大楼前,佩戴口罩的职工排队保持着“安全距离”,有序接受体温测量和逐一登记,确认体温没问题后,再打卡通过门禁上岗。“现在是特殊时期,公司上下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大家都十分配合。”南通市劳模、公司电气组装中心经理许应春说。

  威尔曼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电梯部件产业的隐形冠军企业,主要产品有电梯的按钮、操纵箱、多媒体显示器、到站指示灯等,与迅达、通力、日立、蒂森、上海三菱等世界一线整梯品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产品销往亚非拉美欧等区域市场。

  应对疫情,口罩成为该公司全体员工及来访人员的“标配”,在工作期间必须全程佩戴。该公司建立口罩发放使用情况微信群,每天为每名员工发放两只医用外科口罩,后勤部门忙着采购补充供应一线。威尔曼公司在员工手册、微信公众号、板报橱窗等载体上,宣传口罩的正确佩带方法,并通过电视多媒体、指示牌等示范讲解,还在厂区合理配置了专门垃圾桶作为废弃口罩收集点,专人及时做好收集处理,阻断二次传播。

  “虽然大家戴着口罩,彼此语言交流少了,但干起来工作来,人人比以往更卖劲。”许应春说,为避免人员聚集,车间班组取消了集中晨会,任务的安排、防疫的措施等通过微信群传递,加工中心现有160多名员工,以海安本地户籍为主,目前到岗率达95%。

  行之有“消”,全域喷洗灭菌

  “公司复工以来,一方面对员工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护措施,进行安全生产教育,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另一方面,生产线马力全开,忙订单抓生产。大长假里,大家在家闷坏了,现在正努力把被疫情耽误的工时夺回来”,海安申菱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曹慧介绍说。

  申菱电器制造公司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电梯、电机等行业,预计今年产值可达3.5亿元。目前,该公司外地的员工还没有上班,岗位用工缺口达30-50人。企业储备了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在厂区、员工宿舍各设立了临时隔离点。

  海安市党代表、公司董事长李春涛和海安市政协委员、总经理李申等督促各部门、各车间认真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厂区内落实后勤部专人开展日常消杀工作,特别针对生产车间、货梯(含按键)、运货通道、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和人员接触位置进行消毒灭菌,坚持进出车辆消杀防疫。行政大楼保洁人员每天两次对办公室、楼道等区域进行喷洒消毒,确保公共空间的每个角落都消毒到位。工会干部监督员工勤洗手,从各个层面来保障员工健康,确保安全有序生产运营,确保实现“零疫情”。

  “食”安为重,全员用餐放心

  企业复工后,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的职工食堂,成为各企业防疫管控的内部风险点。2月14日上午,江苏金洲集团到岗总人数为75人。按照公司制订的防疫“攻略”,食堂工作人员必须完成食材采购、测温消毒、规范操作、通风换气等10多项防疫措施,为员工们准备放心午餐。

  食堂添置了自动杀菌净手器和臭氧消毒机,中央空调暂停使用。员工分成三批次错峰用餐,做到一桌一人一份提前打好的盒饭。“就餐时,大家做到不扎堆、不面对面、不聊天”,企业工会主席林长忠介绍说,行政人员在家远程办公,来公司上班的被压减到6人,并鼓励自带餐具,打好饭回到各自办公室吃饭。

  复工复产前夕,在海安高新区工业局、总工会等选派的防疫指导员、联络员督促下,该区200多家规模工业企业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网络,部署落实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兴华胶带、江中光电和恒源喷织等企业严把复工防疫关,行政、党群、后勤等联防联控战疫情,组织对办公区、生产区、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保障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到位,加强员工防疫相关规定及注意事项的宣传贯彻,切实提高员工防疫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春干出新业绩而努力。

  通讯员 顾华夏 范建峰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