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为党分忧,也是我的一份责任”
2020-02-14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佘书记,这里是一万块钱,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村里帮我代为转达。”2月12日早上6点,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三民村党员陈桂华匆匆来到卡口上找到村党总支书记佘海波,边说边将一沓百元现金塞到佘海波手中。

  说起陈桂华,三民村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陈桂华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致富能手,曾在村集体养殖场做过22年场长,在他的努力下,养殖场收益连续增长,三民村村民每年都能从集体收益中获得可观的分红。

  2016年由于洋口港开发建设需要,政府征收其承包滩涂,陈桂华不顾家人反对,全力支持配合滩涂征收工作。滩涂被征收后,他失去了养殖场工作,一下子变成了“无业游民”。他继续寻找目标从事养殖老本行,并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赢得了非常好的口碑。“党员就是要坚决听党的话,为党分忧,对党尽责。”

  陈桂华还是个乐善好施的好人。曾为2003年非典和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受灾受难人员捐款捐物;逢年过节,都要拎着慰问品去看望村里年纪大的老党员。春节前夕,为响应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召,陈桂华第一个向村里报名担任志愿者,负责主要路口值守、巡逻、宣传。村民们说,先进党员在哪里,就在我们身边,老陈让我们深深敬佩。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疫路上,陈桂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 缪华 刘晶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