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她,带领470位同事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2020-02-13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海安主城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尽已所能维护着城市的环境整洁,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南通市劳动模范、海安天楹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传兰就是其中一名“排头兵”。

  疫情就是命令,坚守彰显担当。从接到命令的那一刻起,刘传兰放弃与家人团聚、放弃个人休息,与同事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最高、最严的工作标准,守护着辖区的清洁,书写着对海安这座小城的无限大爱。

  疫情当前,全面无死角消杀,是环卫工人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刘传兰分管的五个作业所负责对城区主干道两侧的垃圾设施、部分公厕、广场景点,以及作业场所、作业车辆等消毒。

  春节假期第二天,许多商家关门调休,急用的含氯消毒物品和消毒工具等物资从哪里来?正月初二一大早,开车四处寻找,打了无数个电话,满头大汗的她终于赶在中午12点前,将第一批消毒药水等物资采购到位并配备到一线。吃了点泡面,又马不停蹄到作业区奔波忙碌,将防控责任传递到每一名员工,将工作标准、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岗位,确保做到不让疫情随清洁的环节而扩散。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环卫员工成为特殊时期的“逆行者”。爱兵如爱子。刘传兰当好后勤,及时调配发放防护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对全体员工进行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的培训,每日坚持对上岗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对作业工具及时消毒、废弃口罩集中收集处理等防疫工作进行认真宣讲。她还加强对殡仪馆等重点单位保洁人员的培训,确保每位员工在个人防护、交通出行等方面不出任何意外。她充分利用环卫作业车辆的流动性,通过车载广播喇叭不断扩大防控知识的社会宣传面,引导市民正确认识和应对疫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正月以来,海安大街小巷没有了以往的热闹,但刘传兰认为这个正月,她过得很充实。在环卫战线奋斗20多年的她,依然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带头做实做细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喷药消毒等工作。她说,2003年“非典”爆发时,自己就在海安抗“疫”第一道防线战斗,没有假期,没有休息。现在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任务更多,必须更加认真细致,和470位同事一起,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只有大家健康平安,自己吃点苦、受点累,根本算不上什么。”

  “说句心里话,其实我也很想家”……应对疫情,刘传兰起早贪黑,工作连轴转、不停步。她白天实地查看,现场督促指导;晚间参与工作协调,完善各类台账资料。公婆患有老年痴呆症,每天饮食起居都要人帮忙,作为儿媳的她却无暇顾及。“在这城乡严格管控、居民宅家团聚的情况下,老公一人揽下所有的家庭重担,孩子也无暇陪伴,我对不起家人。但上级下达的‘扫的细,运的及,消毒勤,防护牢’的工作标准,我们严格做到了”。谈到这些,刘传兰既内疚又自豪。

  通讯员 顾华夏 谭学琳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