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捐善款、送食品、免房租,南通“公益达人”张志光抗击疫情爱心满满
2020-02-13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3日上午,南通市爱国拥军基金发起人张志光组织人员兵分4路,将牛奶、方便面和蔬菜饼干各100箱送到市区任港街道设点抗疫的9个社区居委会和周边的10多个社区居委会,以解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燃眉之急。

  今年60岁的张志光是一名退役军人,他自主创业20多年来一直行善不断。2015年,他发起成立了爱国拥军基金,对抗战老兵和困难军人家庭等优抚对象进行资助,累计捐款200多万元;2018年4月,张志光拜中国开办爱心粥店第一人王全华为师,拿出16万元在南通市区人民西路开办了第一家爱心粥店;去年3月,张志光再次捐款10万元,在南通市崇川区慈善会成立爱心粥基金。至今,张志光开办的爱心粥店由从1家店发展到了4家店,超过12万人次喝到了免费的爱心粥。2019年11月,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30余家城市媒体共同发起评选“最美家乡人”,张志光在“大爱无私”组得票最高,获得“最美家乡人”全国十佳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张志光的心。今年1月25日,他从媒体上看到部队医护人员赶赴武汉支援的消息,当即向湖北省慈善总会定向捐款2万元,其中1万元用于慰问除夕夜驰援武汉的解放军救援队,1万元用于帮助困难转退军人家庭。

  近日, 各小区纷纷实行封闭式管理,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起早带晚守护在抗疫点上,经常顾不上吃饭,十分心疼,采购了方便面、蔬菜饼干等价值15000多元食品,分送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中。

  张志光的公司是专门做厂房买卖、出租、托管的民营企业,房租是主要收入来源。张志光决定,疫情期间,对承租他的厂房和房屋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免一个月房租。员工放假一个月,工资奖金全发,家中有困难的还可预付两个月工资。仅免房租一项,损失就超过一百多万元。“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和企业造成很大损失,我们要万众一心,舍小家,为大家,和祖国一起共渡难关。”张志光满怀深情地说。

  通讯员 戴卫民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