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
2020-02-13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是党员,又是劳模,我不上谁上?”在社区战“疫”一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通市崇川区观音山街道世伦桥社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春林践初心担使命,令人印象深刻。

  世伦桥社区下辖5个小区、近8000户居民,全市交通枢纽之一——汽车客运东站也在其中,管理范围大,任务重。李春林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冲锋在战“疫”一线,电话、微信、QQ轮番上阵。“您好,请问您是哪里人?”“您好,请问您几时回通,有无出现发热症状?”“您好,您反映的情况我们马上去核查!”忙的时候一天手机要充电3次才能勉强应付。高强度工作之下,李春林一日三餐相当简单,早上啃馒头、中午方便面、晚上一碗粥,几乎24小时奔跑在社区。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额温枪、酒精、84消毒液、医用手套等物资奇缺,纷纷告急。没有枪怎么上战场?这成了摆在李春林面前的一道难题。他翻遍电话簿,找到党建结对单位国药物流公司反复沟通求援,终于买到了一批口罩,保障了一线人员的基本供应;他问遍亲朋好友搜罗消毒液,提供给社区居民使用;他还发动街坊商户将6顶帐篷临时借给小区物业公司,作为快递外卖代收接收点,以及给门卫值班保安人员遮挡风雨。“防疫是场人民战争,提要求派任务前先得想法设法把物质到位,这样才能精准有效地防控。”

  家住世伦名苑小区一对小夫妻,春节期间从杭州旅游归来,按要求需居家隔离14天,俩口子听到这个消息,情绪比较激动。“隔离是为自己、为家人、更为社会,你们的正确举动事关全小区、全社区安全……”李春林马上登门,面对面做思想工作,逐渐取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为了给居民提供平价蔬果,李春林联合辖区朝晖物业党支部、工会对接通农物流蔬菜水果商户,开展“平价蔬菜进小区”公益行动,在小区内设置临时售卖点,让居民足不出小区就能买到新鲜的平价蔬果。

  每天,李春林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带领社区志愿者们为空巢老人、居家隔离住户、一线医护人员家庭代购代买蔬菜和日用品等,让他们安心、舒心、放心。

  通讯员 王君东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