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安全又实惠!启东诚信果蔬售卖点“帮我忙解你忧”
2020-02-12 18: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亚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之下,减少集聚和接触,如何解决菜农卖菜难、居民难买菜?从2月10日起,启东市文明办联合东疆志愿者协会和优菜网在在两个小区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在城区世纪家园南区、明天广场、万豪花园和紫薇二村等4个小区又投放“诚信”果蔬自助售卖点。

  10日上午8点半,在明天广场北门,装载着蔬菜的配送车准时到达,3名志愿者冒雨卸货,码放整齐。“今天下雨,蔬菜量比往常少一半,这里一共投放20袋。”配送员说。

  “真方便,安全又实惠。”9点左右,戴着口罩的一位樊姓男子骑着电瓶车在售卖点挑了10元一袋的蔬菜,扫码支付,前后不到三分钟。一位王姓男子拿了袋20元的蔬菜,支付后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小虾皮、茼蒿、芹菜等蔬菜,非常开心。“之前都去大润发买菜,现在是非常时期,不敢多出门,看小区业主群里大家都说好就来买一回,果然不错。”

  设在港东路农贸市场二楼的优菜网配送点,20多名分拣员戴着口罩,正有条不紊地对多种蔬菜进行分类称重、打包装。每袋装有5-6个品种,包括青茄子、土豆、青椒、蒜苗、包菜、荷兰豆等,还都带着泥土的清香。共分为10元和20元两种包装。“所有蔬菜都严格经过农药残留检测,而且价格实惠。”启东新城农业仓储物流部负责人顾海检说,10元一包蔬菜的市场价在15元以上,20元的市场价为28元左右。

  “售卖点的属性带有公益性。”启东市文明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顾永辉告诉记者,所有蔬菜来自于市文明办汇总的各区镇陷入困境的种植户,且都是日产新鲜果蔬。其次,从农田直采,分拣人工和物流费由新城农业自行分担,售价低于市场价。再者,投放到城区相较离农贸市场远人口又密集的小区,无须与人接触,居民扫二维码支付,拎菜即走。

  从2月8日到10日,售卖点共计销售350份果蔬,支付率100%。其中还出现了一段小插曲,8日晚上,公司在对账的过程中,发现少了30元。第2天上午,正在明天广场的志愿者搬运蔬菜时,一位老大爷匆匆赶来,直接扫码支付了30元,没拿任何东西,并向志愿者连连道歉。原来这位老大爷前一天扫码后拿了2袋菜,回家后好久才发现手机上微信支付失败,于是第二天赶来重新支付。

  顾永辉透露,目前几家组织者打算在现有4个试点小区的基础逐步将“诚信”果蔬自助售卖点推向全市更多的小区。

  通讯员 钱伶俐 龚圣云

  记者 丁亚鹏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