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徐矿集团:“五到位”确保防控复工两不误
2020-02-12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部署,徐矿集团在保障疫情防控到位和生产安全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目前已复产煤矿5家、电厂3家、化工企业1家。

  2月10日上午,徐矿集团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提出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责任履行三项重点工作,做到“五个到位”,即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生产”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各项工作统筹”到位,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全集团大局稳定的目标。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徐矿集团在加强岗前职工健康筛查、严控人员出入、严格做好消杀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分散就餐、做好环境卫生清理保洁基础上,还对集团机关办公推行“二十条”和“十严禁”,按照“非必须不上岗”原则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健全落实人员防护制度,避免人员聚集。张双楼矿实施健康排查,推行职工体温门岗查、食堂入口查、宿舍门岗查、班前会查、工作岗位互查的“五查”制度,印发3000份《返矿职工注意事项》宣传单,加强职工培训,提高自我防控意识。百贯沟煤业公司实施全封闭管理,所有入矿职工测量体温、登记在册,一律不外出或回家居住;组织全员签订保证书,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为确保安全生产,徐矿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评估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细化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凡高风险作业项目一律不安排,煤矿不得进行密闭启封、瓦斯排放、井下煤仓修复等作业;地面单位不得安排易燃易爆区域动火、进入受限空间作业等高风险作业行为。复工前,张双楼矿专门组织安全大检查,对各复工复产场所全面进行隐患排查整改;制定专项复工复产安全技术措施,对职工加强《作业规程》及相关技术培训,排查人员在岗情况,以充足准备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新安煤业在复工前后,先后3次开展全覆盖隐患大排查活动,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和问题,逐一整改,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此外,徐矿集团加强后勤保障,积极保障防控物资和生产物资供应,为职工生产生活创造有利条件。物资供销公司动态调度集团生产单位常用物资库存、道路交通管制等情况,先后为郭家河煤业、天山矿业、新安煤业、夏阔坦矿业、百贯沟煤业等矿井配送280多个240多吨应急物资。张双楼矿采购自吸过滤式呼吸器1万余只,专用滤棉13万余片,医用酒精、84消毒液250公斤,3M口罩1000多只,确保防控到位。华美热电公司协调铁路、公路等部门,打通物料运输通道,加大物资调配,目前煤炭、石灰石、尿素等生产物资库存可满足机组20天生产需要;先后采购发放口罩近3000只,消毒液、洗手液、酒精等消毒物资1000余瓶,红外测温仪5个,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通讯员 赵刚 王瑾

  记者 李先昭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