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巾帼不让须眉!沈海高速防控“疫”线“娘子军”书写豪迈
2020-02-12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G15沈海高速竹行收费站抗“疫”点,就一直活跃着一支“娘子军”。她们不惧传染危险、不畏风吹雨淋、不分白天黑夜,始终战斗在第一线,用初心和担当,书写出一曲新时代交通运输执法人的豪迈壮歌。

  去年腊月廿九,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派员到高速公路南通段各出口参加卡点执勤指令,支队党员先锋、团员青年纷纷请战。

  “此战也不能落下我们”“对,决不能落下我们!”支队几十名女同胞坚决要求参战,就连缪莹、姜美红、徐静等几名即将退休的女同志也主动要求“到一线去”,站好最后一班岗。

  面对激情高涨、态度坚决的请战,支队领导只好同意了她们的请求。按照支队抗“疫”部署,G15沈海高速竹行收费站卡口的交通管控任务,由5个综合部门27名在职人员(其中14位女性)承担,实行24小时三班四运转,每班次8小时,从大年三十下午开始运行。于是,在这个卡点上“阵阵不离穆桂英”——她们克服家庭、生理等多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穿梭于春运返程的车流中,细心指导过往车辆人员扫描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认真核查车辆人员信息。返程高峰时段,他们每班检查车辆近3000辆、人员4000多人……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看望、慰问卡口执勤人员时表扬说,南通成为这次防疫的安全岛,你们功不可没!

  支队纪委委员陈庆庆,大年初一凌晨就要奔赴防控点接力值守。她上高一的女儿担忧之情油然而生,悄悄写下“妈妈加油”的小纸条夹在了她的执法证件内,令她更加坚定了坚守一线的决心。办公室文员邢芸早班四点多钟下楼,天还没亮,楼道黑咕隆咚,赶着去执勤点,不想一脚踏空,脚崴了,当时就肿起了小馒头,但她还是坚持上点,后来的几天,没有消肿,也都是忍着痛坚持着。在职工中具有“百灵鸟”之称的蔡敏,前不久身体抱恙住院本该休养,但她还是主动请战始终不肯下“火线”。法宣科朱烨、张佳玲同班四人中,有两人是临近退休的老同志,每次当班,她俩总会想法设法“逼迫”老同志去多休息,自己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每次回到家里直感觉“腰都要断了”。人事和财务科的曹霞、保婷,上点执守的同时,还要做好劳动工资保障工作,特别是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的薪酬问题,测算、释疑,忙而不乱……一同参加守卡的几名公安交警无不夸赞: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的女将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谁说女子不如男。G15沈海高速竹行收费站抗“疫”点的女将们不让须眉、不辱使命,她们在“巾帼示范岗”的大旗下,用满腔热情诠释着新时代女性和交通运输执法人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 包宏龙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