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睢宁:绘出多彩抗“疫”画卷
2020-02-12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防控疫情,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市民多数自行居家隔离,城市少了往日的喧嚣。静谧的城市更需要细心的守护。在睢宁有一群人,他们“逆行”于城市各个角落,管理和服务着城市,用鲜红的党旗、湛蓝的制服和橙黄的马甲绘出一幅多彩抗“疫”画卷。

  一抹“城管蓝”担起城市责任

  城管队员对沿街商铺进行防疫宣传劝导

  “大爷,现在全国都在宣传抗击疫情,您怎么没有带口罩呢?早点回家吧,我这有口罩您先带上。”沿街宣传疫情防范知识,这是睢宁县城管局执法大队队员李俊龙一天工作的开始。

  “从接到命令的那一天就没有休假,一直战斗在第一线。我们大队有位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已经56岁了,每天起早贪黑和我们一起巡逻执勤,这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李俊龙说。榜样的示范力量就这样在他们之间传递着。

  睢宁城管“炮车”对城市进行消毒

  虽然城市中多数沿街的店面都未营业,但是还有个别开放营业的,这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风险。李俊龙不顾危险,劝告店主非必要情况下尽量闭店休息,避免大量人员流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到目前为止,睢宁县城管局已成功劝告店主闭店206家,疏散聚堆打牌323处,清理流动摊点32处,提醒群众加强防范1561人。

  一件“黄马甲”筑起城市防线

  环卫工人同时担负起消毒任务

  杨昌太,现年五十三岁,1997年开始从事环卫工作,一干就是23个春秋,亲历了睢宁日新月异的变化。23年来,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每天都是凌晨三点半起床,骑着自行车赶到上班地点。在工作中,他总是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擅自脱岗、离岗、早退。

  2020年春节,他在电视上看到疫情的突发性和严重性,他作为睢宁县环卫处的老同志,同时拥有2003年抗击非典的经验,便主动要求调去城区压缩车班组进行拉桶作业。在生活垃圾转运站,杨昌太正佩戴口罩、身穿黄马甲,对转运站内的角角落落和进站的垃圾车进行消杀。他说垃圾清运是防疫的重点之一,垃圾转运站需要对卸料口、墙体、地面压缩装置和临时性拉臂车池点及箱体周边每天进行消杀,严禁生活垃圾滞留在箱内。截止目前为止,睢宁环卫处每天对177座公厕、城区13座垃圾中转站,乡镇17座垃圾中转站、城乡垃圾运输车183辆,千余只垃圾桶进行定时消毒,每天清运生活垃圾800多吨,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消杀覆盖率达到100%,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面对疫情,没有迟疑,没有退缩,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当初的誓言,在“黄马甲”这个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一面“红旗”守护城市安危

  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睢宁县城管局党员志愿者自发写下“请战书”,组成“党员志愿先锋队”。

  一面党旗、一枚党徽、一个红袖章、一张桌子、一个体温计,分布在睢宁县109个物业小区,为业主实时监测体温,加强对外来人员的体温监测和登记,密切关注小区人员的健康情况,另外对公共区域进行清洁和消杀,对重点区域进行高频次消毒,严格把控小区卫生安全情况,用共产党人的担当使命迅速构建起一道道阻断疫情传播的安全屏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睢宁县城城市管理局依靠集体的力量,以大无畏的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在城区内发挥“领头羊”作用,全面展开疫情隐患的排查,恪尽职守,让党员志愿先锋队的旗帜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讯员 何永猛 王君涛 记者 李先昭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