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面对疫情,如东有这样一群司法干部逆向而行
2020-02-12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如东县司法局领导带头,党员齐心,逆向而行,展现在战“疫”一线如东干部的精神风貌。

  1月24日,江苏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25日,大年初一,如东县司法局局长许亚军早早来到办公室,当天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了四个应急小组,嘱咐重点科室关注管理对象的情况,尤其是湖北籍人员要做好相关工作。2月6日,全县各小区封闭式管理后,县司法局安排在明霞小区卡口,许亚军发现值班表中自己只是督查,没有值班任务,便对办公室人员说:“把我安排到第一天夜晚带班值守。”在他带动下,全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主动夜晚带班值守,调动了全局人员抗疫积极性。

  周建春,是有着十多年党龄的一名退伍老兵,现在是如东县司法局一名社工,配合局办公室工作。由于局办公室人员生病、待产等原因,人手严重不足,“我也是一名党员,我可以顶上。”周建春几乎每天到县机关事务局等部门领取各种物资、材料,购买防控疫情所需物品,给全局人员分发口罩等物品,春节期间几乎没有休息,得到了全局上下一致点赞。6日主动要求到小区卡口值守,7日,他和许亚军局长共同值守了一夜,8日,也是元宵节,正在家里休息,知道了有同志身体不适,他又主动请缨,代替进行值守。战“疫”一线,他成为最美“编外人员”。

  张建华是一个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同志,去年已经退出领导职务,但一直坚守岗位。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于正月初二就赶到局参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积极组织协调全局各种后勤保障工作,自此没有休息一日,确保了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尤其是社区卡口值班,积极要求参加并值守夜班,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不配合的人员,耐心进行劝导,赢得了小区业主肯定和赞扬,一些业主还给他送来零食、取暖器等。

  通讯员 顾昕华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