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养老机构“十个从严”阻击疫情
2020-02-11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泰州市姜堰区民政局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采取全面落实“十个从严”管控措施,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1月26日开始,对全区21家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确保入住的千余名老人健康安全。从严进出。对春节前回家的老人,疫情解除前暂不返回养老服务机构;在院老人除因身体原因确需外出看病的,由工作人员专门送医,其他所有老人均不得擅自离开,严防疫情输入。从严隔离。设立隔离室,对春节前回家已返院的老人和送医返院的老人,实行单独管理,持续进行体温监测,确保14日无异常后再进入日常管理。从严探视。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鼓励子女和亲属利用微信视频、电话交流的方式慰问在院老年人,所有家属不允许进入机构探视。从严值守。工作人员要配好配齐防护措施,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防控期间一律在院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从严采购。养老服务机构食品采购必须实行定点采购,或由供应商送至养老服务机构门口,由养老服务机构安排专人登记签收。从严供餐。在院老人用餐严格实行分餐制,由工作人员送餐至老人房间,在院老人不得集中用餐、聚集活动,避免交叉感染。从严整改。对疫情防控期间上级指出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养老服务机构必须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从严进行整改,确保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从严报告。养老服务机构每天下午3点前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无情况实施“零报告”,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从严督导。镇(街道)民政办、区民政局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的督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从严处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做好养老服务机构老人的管控工作,凡违反相关规定的,一律从严处理。(杨元军 姜存义)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